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库里:刘翔赛前告诉我可能退出 他的表情像发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14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严小琰报道

  在所有参加110米栏的选手中,最了解刘翔情况的人,反倒是法国前世锦赛冠军拉德吉·杜库里。这位一直被孙海平看作身体素质最好、最适合跨栏的天才型选手,因为长期被伤病问题困扰而无法真正闪光。伤病,对于他来说绝对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而18日,在鸟巢亲眼见证了刘翔也被伤病击倒的场景之后,杜库里极为难过。太了解伤病是怎么一回事的他,对刘翔的伤痛仿佛感同身受。

  “我实在很为他难过。”杜库里说话时的声音有点低沉,“我在比赛前就见到他了。此前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面,所以,他在入场热身的时候,我就立即跑过去看他。我用蹩脚的英语问他感觉怎么样,他用蹩脚的英语告诉我,他的问题很多,他甚至告诉我自己很可能‘out’。”杜库里说,“刘翔做准备时表情很奇怪,说话的声音也很奇怪。我说不出来他的表情给我什么样的感觉,好像都快发疯了一样。总之,在我看来,他那时候一切表现都非常奇怪的,什么都不对劲。”

  当刘翔退出场地,走进通道里的时候,这两个同龄人又再次遇上了。当看到刘翔走下场地时,杜库里手中整理包裹的动作都停下来了,不明就理地望着向自己越走越近的刘翔。刘翔眼睛红红的,但他仍旧主动和杜库里打了招呼。“他对我说:‘一切都结束了。我不能比赛了。’我当时都惊呆了,而他竟然还说:‘祝你好运。’”

  在完全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法国小子也感到伤感和无力,只能送上自己对刘翔的祝福。“看到刘翔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也很悲伤。”杜库里说,“但是伤病就是体育的一部分,你从事了这个行业就要接受这里面的一切。比赛还要继续下去,生活亦如此。”

  在被问及“刘翔和特拉梅尔的退出,使得你有了新的机会”时,杜库里生气地说:“不!我不认为我的机会是他们退出造成的,不!我希望他们留下来,哪怕我不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杜库里的教练雷诺德·隆格威尔在得知刘翔退赛的具体情况后,感叹不已。“我为他难过,他是世界冠军,而且还是个真正的好人。我们在一起经历过太多的事情,一帆风顺或者坎坷挫折都曾有过。我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隆格威尔教练还提到,在法国也有一位和刘翔有类似伤病的跨栏运动员名叫萨缪尔·科克·维尔群,他建议刘翔如果需要可以和这个运动员交流一下治伤经验。隆格威尔认为,只要能恢复健康,对治疗伤病有好处,什么办法都值得一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