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曾拒专家建议其退出奥运 退赛乃经代表团允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2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能够坚持带伤走进鸟巢,站在跑道上,不管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还是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人士,都认为刘翔已经很不容易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层18日下午内部通报,包括队医和田径队考虑到刘翔的严重伤情,曾经都建议刘翔不参加奥运会,“但刘翔坚持要搏一搏,他是好样的。”

  据悉,刘翔的肌腱伤病两个月之前出现恶化,为此他成为总局专门为“重点队员”提供医疗康复保障的攻关对象之一,其他成员包括陈燮霞、谢杏芳、张宁、马晓旭等。一个月前,这些队员慢慢恢复,除了马晓旭伤病复发之外,其他人都迅速康复。但刘翔的病比较复杂,既不是骨折等大伤,也不是肌肉拉伤等慢性病,而是一种顽固的炎症,普通老百姓得了炎症也不会有大的影响,服一些抗生素很快就能解决问题,但刘翔不能,为了避免药物出现其他麻烦,医疗小组更多的是采用物理疗法等手段,以帮助他尽快走出伤痛。

  大赛临近这段时间,刘翔每天都是一边坚持训练,一边积极治疗,炎症的反应也在逐渐减轻。但最近几天,刘翔对伤痛的反应突然加剧,为了保险起见,田管中心请来了国内外专家会诊,检查的结果一致认定,刘翔的伤已经很严重,参加奥运会风险很大,但刘翔在自己得知伤病之后,却不愿意放弃比赛,“奥运会四年等一回,我必须要搏一搏!”

  团部领导在赛前三天知道了刘翔伤病比较严重的情况,但对刘翔选择坚持感到很欣慰,所有人都依然对刘翔报以厚望,因为过去几年刘翔的表现以及战绩已经证明,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运动员,有意思的是,田径中心的众多官员以及家属都相约21日的田径110米栏决赛,赛前他们有“优先订票四张”的优惠,在最近各界疯炒田径门票的当下,这些人依然固守自己手中的门票,即使朋友或其他亲属以高出原价10倍甚至更高都不愿意出手。

   

  18日上午刘翔的状况没有好转,在热身时刘翔已经感觉发力很困难,而且肌腱部位的疼痛加剧,比赛前两小时左右,孙海平紧急给团部领导汇报情况,把实际情况真实准确传达给了上级部门,而且坦然承认,“刘翔参赛,很难得到奖牌,因为受伤部位对于运动员发力位置太关键,而110米栏这个项目,最需要的就是运动员下肢的爆发力。”团部经过紧急商议,给予了田径中心“看比赛临场情况,刘翔自己决定”的回复,赛前医疗小组采用了多种方法帮助刘翔克服疼痛,并且再次力劝他退出,但刘翔再次坚持要“搏一搏”。

  出场后,刘翔的痛苦写在脸上,他选择了要玩命搏一搏,但第一次起跑后,由于其他人抢跑,刘翔发力后带动了跟腱部位更强烈的疼感,到了这一刻,刘翔终于明白了,他必须选择退出。

  赛后团部所有人都为他惋惜,作为专业人士,大家都理解刘翔此刻是那个最痛苦的人,不到万不得已,没有人会主动放弃,何况那个人是刘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