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记者:刘翔已两天没正常训练 运动员首先是1个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46   体坛周报

  队报记者米歇尔-卡罗

  整个世界都知道中国有个刘翔,如果说刘翔对于我们来说代表着另外的国度,对于中国人则是一个英雄和偶像。我可以想象,北京鸟巢,在他身上寄托的期待有多少。所以,在你们看来,刘翔在110米栏的退出是一个意外的消息。意外在于对于他的期待,在于不愿意相信他退出,不相信他会失败。几个月来,刘翔的伤情像谜一样。不管他的伤情到底如何,据我们了解,他已经两天没有正常训练了。

  现在这样的争议已经没有意义了,刘翔已经退出了比赛。但是,这个退出本身就让他成了我们讨论的焦点。这也注定了他虽然离开了跑道,却以更大的频率和篇幅出现在全世界的媒体上。作为跟田径的记者,虽然对于刘翔并不了解,但是我仍然保留我自己的思考。我所考虑的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首先,刘翔就算没有受伤,他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像跨栏这样的运动,是需要靠比赛来保证状态的。刘翔的最后一次比赛要回溯到5月24日,那时的成绩是13秒18。此后,刘翔没参加任何的正式比赛,他的主要对手罗伯勒斯却创造了12秒87的纪录。伤愈复出的刘翔在主场怎样对这个纪录做出反应是我们所有人都好奇的,但是,实事求是地说,这肯定没有想像那么容易!

  其次,刘翔的伤势为什么在奥运会才发现呢?他的新伤和旧伤我们都有所耳闻,这些问题都不可能是在预赛中一下子发现的。但是,他为什么又出现在起跑线上呢?他肯定不希望错过这个机会,他肯定不服输,但仅仅有愿望是不够的!

  我们都把刘翔当作中国田径的象征,但其实没有必要。中国这么大,不需要仅仅一个形象让世界睁大眼睛。我想,刘翔之于中国,就像马诺度之于法国一样。在这次奥运会上,我们期待这个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夺得三块金牌,但是她什么都没拿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她曾经为了爱情不惜远走意大利。这样的做法,肯定是刘翔所无法理解的,马诺度也因此付出了代价。这显然不是我们所引以为骄傲的,但是,我们可以理解的是,作为运动员,首先是一个人,一个开心的人。(法国队报记者 米歇尔-卡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