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记者:刘翔的痛苦表情成为了中国失望的表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51   足球-劲体育

  □简·麦卡特尼/《泰晤士报》记者 仅仅为了看刘翔,可以卖出10万张门票;他的脸,几乎在奥运期间在中国热播的一半广告中出现;现在,刘翔退出的痛苦表情成为了这个国家失望的表情。

  在雅典成为拿到中国男子第一枚田径金牌的伟大运动员,让他在此后收获2300万美元财富。在奥运会开始阶段,他几乎一直处于隐蔽状态。没有参加长达4小时的奥运会开幕式,也没有第一时间进驻奥运村。

  有关他的每一个安排都是为了确保他处于顶尖状态。据称,这位上海籍运动员非常喜欢海产品,他的营养专家就在餐单中加入了海参。路透社记者写道,"刘翔有几部汽车,但是为了避免受伤,他不可以驾驶。没有人约他出去吃饭,因为怕食物里会有什么不好的东西。他全天24小时都有人跟着,在没弄清楚东西的来源前,他甚至不敢随便喝水。"

  刘翔1983年出生于上海,他的父母给他取名为"翔"---汉语里这是"飞"的意思。刘翔小时候在他奶奶家度过了很长时间,他是如此之瘦弱,以至于他的父亲有一次说,"他连走路都变得有点奇怪了。"最早,7岁的刘翔进入了跳高项目的选拔,但他的骨骼检查显示并不适合这项运动。成名后他为耐克、可口可乐、卡迪拉克做广告,许多中国国内的品牌如伊利牛奶也纷纷找刘翔代言,《福布斯》杂志估算刘翔2007年的收入大约为2380万美元,在中国体娱圈富人榜上排名仅次于姚明

  尽管刘翔拥有巨额家产,但是他只是和教练孙海平一起住在上海一间很普通的公寓里。孙海平教练在过去的12年里是刘翔的良师益友,也经常充当刘翔发言人的角色

  他似乎代表着13亿人的"中国梦",因此累积在他身上的压力也可想而知。上周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刘翔被问到如果卫冕失败他将如何面对。刘翔说,"当然,我曾经考虑过这些。110米栏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我还有其他的一些机会,如果赢得比赛那将是令人惊喜的,如果输掉了,也没有什么。"不过,在今天戏剧性退出比赛后,一切并没有他说的这番话轻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