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后哭了半个小时 右脚已肿得不像样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04   现代快报

  退赛之后,刘翔回身走向二检,央视的摄像机拍到了刘翔最后一个背影。进入二检的刘翔瘫倒在地,泪流满面,现场的裁判无不为之动容。坚强的刘翔用外套捂住了流泪的脸,半个小时之后,刘翔消失在检录处。检录裁判陈金凤全程直击了刘翔赛前赛后的状态。

  赛前 刘翔面容麻木

  昨天是刘翔第一次在北京奥运会亮相,昨天的第一枪,检录处的裁判也成了刘翔的粉丝。

  孙海平和刘翔一前一后来到第一检录处,两个人几乎没有说一句话,孙指导拍了下刘翔的后背,头也不回地消失在过道里,刘翔则面容麻木。“他一进来我就感觉不对劲,我以前在国内比赛也检录过刘翔,从来没有看到他的精神状态这么差。以往比赛,刘翔都塞着耳机,笑容满面地走进检录处,有时候还会朝着我们笑几下。”陈金凤回忆道。

  第一检录处的作用是检查运动员随身携带的背包,进入检录处之后,刘翔迅速打开了背包,里面很简单,只有一双跑鞋和部分比赛用品。检查完包之后,刘翔立刻离开了一检。在一检刘翔只呆了4分钟,按照规定运动员进入一检的时间是8分钟,“刘翔一般通过一检时,都会停下来两三分钟,跟我们聊上几句。”陈金凤告诉记者。边上的老裁判说:“这只是刘翔的第一枪,后面还有三枪呢。”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

  赛后 刘翔泪流满面

  刘翔退赛了!比赛结束后,央视的摄像机跟着刘翔,刘翔一言不发,目光呆滞地走向二检处,手里的号码牌被刘翔搓成了一个小球,刘翔把它握在手心。跟在刘翔身后的还有两名裁判,他们很想完成自己的职责——把刘翔拦下。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运动员只要在赛前过了检录处,无论是比赛还是退赛,比赛之后只能经过混合采访区到达赛后搜集中心,接受兴奋剂检测或者其他安排。刘翔直接来到二检处,显然是违规的。跟在刘翔身后的裁判还是没能张开嘴巴叫住刘翔,边上的国际田联官员也没有阻拦的意思,刘翔一屁股瘫倒在二检处的背景墙前。“他的心情,他的情况在场的人都知道。国际田联官员也是人。”陈金凤告诉记者。

  刚刚躺在地上,刘翔双手掩面,很快刘翔抽泣的声音越来越大,眼泪也顺着指尖溢了出来。也许意识到自己的身边站着很多人,这个坚强的大男孩任何时候都以阳光、乐观的形象示人,刘翔甚至没有一次在公众场合落泪,这一次他泪流满面。刘翔慢慢从包里拿出一件外套,套在了流泪的脸上,彻底瘫倒在地上。

  10分钟之后,刘翔的队医带着医疗包跑了过来,他抬起刘翔的右脚,脱下了刘翔的跑鞋。陈金凤清楚地看到,刘翔的右脚已经肿得不像样子,队医拿出冰袋,捆在刘翔的右脚上。这一切,刘翔都无动于衷,甚至没有取下脸上的衣物看上一眼。半个小时之后,刘翔起身离开,带着压力,带着13亿人的目光,消失在过道的尽头。 (特派记者 沈忱 )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