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商业价值不打折 广告商对未来仍投赞成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桂涛 曹凯)在中国田径最大的夺金希望刘翔18日因伤黯然退出赛场后,广告商们仍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位跨栏飞人,并期待与他继续合作。

  19日,耐克公司在《中国日报》、《北京青年报》等中国各大城市主要报纸上发布一整版的刘翔头像广告,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投下“赞成票”。

  这则广告以油画般的光影效果展现了刘翔坚毅的眼神,并配以数行鲜红的广告语:“爱比赛。爱拼上所有的尊严。爱把它再赢回来。爱付出一切。爱荣耀,爱挫折。爱运动,即使它伤了你的心。”

  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传播总监朱近倩19日说,这则广告是耐克公司连夜赶制而成,希望通过此举表达耐克对刘翔的支持和理解。

  “耐克品牌将肯定会与刘翔继续合作,这一点毫无疑问,”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朱近倩指出,在与耐克有合作关系的运动员中,很多人曾因为伤病暂时告别运动场,但这都没有影响公司与他们继续合作。

  “正如我们的广告词所传达的那样――爱运动,就是爱它的全部,不论是高潮还是低谷。”她说。

  耐克公司与刘翔签订了高达400万元人民币的广告赞助合同,并曾为刘翔专门设计研发奥运比赛中使用的跨栏钉鞋。

  刘翔退赛当天,耐克公司迅速发表声明:“在此时,我们理解他的感受,并期待他伤愈复出。”

  截至目前,刘翔共签约包括维萨(VISA)、耐克、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国移动、安利等十余个国内外品牌,出任形象大使或代言产品。在刘翔退出奥运会比赛后,曾有评论认为,此次刘翔因伤退赛,会影响广告商对他的信任度。

  不过,中国平安、伊利、可口可乐、维萨(VISA)、联想等多家公司已表态不会改变与刘翔的合作。

  选择刘翔做公益形象大使的中国平安发表声明称:“退出也是一种勇敢,我们不要舍命的一搏,平安就好。祝愿刘翔早日康复,期待飞人再次飞翔,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可口可乐也表示,与刘翔的合作目前不会因“退赛”发生变化。“刘翔在他的体育生涯中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所体现出来的坚强意志品质,以及从不轻言退缩的奥林匹克精神”。

  不可否认的是,刘翔因伤退赛所引发的商业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有媒体报道,退赛对赞助企业的收入影响将超过30亿。不少赞助商在宣传策略上不得不作出相应的调整。

  在刘翔退出男子110米跨栏比赛的数小时后,耐克决定更换在中国投放的平面广告内容,但刘翔仍在广告中处核心地位,不过主题和细节有所“修改”。

  “这是因为最新发生的情况完全在意料之外,之前广告的内容有些方面与这些新情况不太合适。”朱近倩说。

  18日,联想集团撤下刘翔电视广告,取而代之的是其新消费品牌Idea系列的广告。联想集团主管奥运营销的副总裁李岚19日上午回应说,撤下刘翔的广告只是按照原定计划的正常切换,和刘翔退赛无关。

  但联想表示,合同期满后是否会与刘翔续约,目前还有待评估。

  网络上有传言称,刘翔的退赛决定是“迫于某些赞助商的压力”。朱近倩说,这是纯粹的恶意中伤,目前耐克的法务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并将向有关部门汇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