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5000米:卫冕冠军德法尔领跑 中国薛飞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07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五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5000米第1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德法尔以14分56秒32的成绩领跑首轮,中国选手薛飞晋级决赛。

  本轮比赛共有32名选手参加,被分为2组,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前六名选手和其余选手中速度最快的前三名选手将晋级决赛。

  第一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蒂鲁内什-迪芭芭-克内内跑出15分09秒8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肯尼亚选手西尔维娅-基贝特排名小组第二,成绩是15分10秒37。小组的三到六名分别是土耳其选手阿尔米图-贝克莱-德法、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塞莱特-梅尔卡穆-海尔耶苏斯、俄罗斯选手古利娜拉-加尔金娜-萨米托娃和美国选手珍妮弗-莱因斯,成绩分别是15分10秒92、15分11秒21、15分11秒46和15分15秒12。而中国选手张莹莹跑出15分23秒81的成绩,获赛季最好成绩,小组排名第11位,无缘决赛。

  第二组比赛中,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梅塞蕾特-德法尔-托拉跑出14分56秒32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同时也是首轮比赛的第一名。肯尼亚选手薇薇安-切鲁约特排名下组第二,成绩是14分57秒27,同获赛季最好成绩。小组的三到六名分别是俄罗斯选手利利娅-绍布霍娃、肯尼亚选手普丽丝卡-耶普莱廷-切罗诺、土耳其选手埃尔万-阿贝莱盖塞和美国选手沙兰-弗拉纳根,成绩分别是14分27秒77、14分58秒07、14分58秒79和14分59秒69。其中土耳其选手埃尔万-阿贝莱盖塞和美国选手沙兰-弗拉纳根都获赛季最好成绩。而俄罗斯选手叶连娜-扎多罗日纳娅中途退出比赛,英国选手乔-佩维未参加比赛。

  根据比赛规则,各小组前六名选手外,速度最快的前三名选手:美国选手卡拉-古彻(15分00秒98)、加拿大选手梅甘-梅特卡夫(15分11秒23)和中国选手薛飞(15分13秒25)也成功晋级决赛,其中加拿大选手梅甘-梅特卡夫获个人最好成绩,中国选手薛飞获赛季最好成绩。

  成功晋级决赛的15名选手将于8月22日晚在国家体育场进行最后的角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