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10栏次轮:罗伯斯史冬鹏晋级 纪伟惨遭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51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五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110栏第二轮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选手罗伯斯跑出13秒19,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42获得小组第三 ,顺利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纪伟则发挥不佳,仅跑出13秒80位列小组第六,惨遭淘汰。

  根据规定,北京奥运会男子110栏第二轮获得小组前3名和4个最好成绩,晋级半决赛。

  罗伯斯在第2组的第4道,他的起跑并不好,反应时间仅为0.167秒,排在该组的倒数第二位,但他凭借自己的实力,迅速夺回领先位置,并将对手远远甩在后面,率先冲过终点,以13秒19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该组的第二、三名被波兰选手阿图尔-诺加和荷兰选手格雷戈里-塞多克获得,成绩分别是13秒36和13秒43,前者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后者则跑出了赛季最好成绩。

  率先进行的第1组,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4道。在中国飞人刘翔因伤退赛后,史冬鹏成了国人的希望。第一枪,捷克选手彼得-斯沃博达抢跑。第二枪,史冬鹏前半程都落在后面,在最后几个栏,他赶超了几位对手,以13秒42获得小组第三。美国选手戴维-佩恩以13秒24获得小组第一,捷克选手彼得-斯沃博达以13秒41获得第二。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纪伟在第4组,同组的还有法国名将杜库雷。纪伟在第6道,他今天发挥不好,仅跑出13秒80,位列小组第六,无缘半决赛。杜库雷在第7道,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90秒,排在倒数第二位,最终他凭借实力以13秒39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该组的第一名和第三名分别被美国选手戴维-奥利弗和西班牙选手杰克逊-阿马德奥-基尼奥内斯获得,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3秒16和13秒47。

  第3组的第一名是牙买加选手莫里斯-威格诺尔,他的成绩是13秒36,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巴巴多斯选手瑞安-布拉思韦特和哥伦比亚选手保罗-比利亚尔分别以13秒44和13秒46获得第二、第三名。

  另外4个晋级半决赛的选手是希腊的康斯坦丁诺斯-佐瓦利季斯、牙买加的理查德-菲利普斯、荷兰的马塞尔-范德韦斯滕和法国的萨米埃尔-科科。(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