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奥运田径冠军:刘翔很伟大 会有更好未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21   新浪体育

  8月19日,一些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的各大洲奥运选手一同出席了雀巢公司旗下 PowerBar组织的一个party,其中就有刚刚北京奥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跑冠军、肯尼亚选手基 普鲁托以及铜牌获得者另一名肯尼亚选手马蒂隆,还有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之中获得铜牌的中 国女运动员周春秀,此外来自美国游泳队、田径队的一些运动员都出席了这个party。在活动 过程之中,新浪体育采访了男子3000米障碍跑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基普鲁托专门提 到了退出110栏比赛的中国飞人刘翔,基普鲁托说:自己为刘翔退出比赛感到非常遗憾,但相信刘翔仍然还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浪体育:能够带着这块3000米障碍跑的金牌来参加这个party,是不是心情更加愉悦了?

  基普鲁托:是的,这种感觉太好了。我很喜欢中国,非常喜欢北京。这几天我在北京生活很 愉快,但是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不仅仅是因为我获得冠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来到这里见到这么多的朋友我感觉非常开心。

  新浪体育:都去哪了观光了呢?

  基普鲁托:我知道北京有很多漂亮的地方,但是我一直在训练和备战比赛,还没有去逛过北 京的风景,我最希望去greatwall(长城)。

  新浪体育:品尝过北京的美食吗?

  基普鲁托:北京烤鸭,哈哈,味道非常好。

  新浪体育:平时除了跑步之外,还有其他什么爱好?

  基普鲁托:足球,所有球类项目我都喜欢。

  新浪体育:好了,让我们还是聊一聊你的金牌吧,赛前想到会拿这个冠军了吗?

  基普鲁托:我想到这块金牌肯定属于我们肯尼亚,因为不只是我,还有我的同胞也都参加了 这个项目的比赛,我们认为这个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新浪体育:非洲选手似乎在中长跑项目上一直都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这是为什么?

  基普鲁托:我们那里进行中长跑训练的运动员非常多,很多小孩子从小就接受训练,而且很 多小孩子都有天赋,我们的训练手段和方法都很不错,当然也非常艰苦。不过,仅仅依靠训 练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尽可能地多参加比赛。

  新浪体育:作为一名优秀的中长跑选手,你能给中国的田径选手提一些建议吗?

  基普鲁托:我对中国选手的情况不太了解,但是我知道的中国女子运动员的水平很高,说明 中国教练的训练水平是不错的。不过我认为中国男子运动员不能照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 国家的训练方法,因为那样可能不适合他们,所以中国运动员要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训练 方法。

  新浪体育:就在你夺得金牌的这天上午,中国的田径运动员刘翔退出110栏的比赛,你知道吗 ?

  基普鲁托:我知道这件事情,我也知道刘翔,他是一个很伟大的运动员,他退出北京奥运,会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说,我想包括他的对手也会非常遗憾。同时我 也从自己的角度来看,他只要努力了,他能够对体育有更好的态度,就还会有更好的发展,我相信会更好的未来等待着刘翔。(新浪体育 于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