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周春秀:下届奥运还想参加 远离美丽不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21   新浪体育
专访周春秀:下届奥运还想参加 远离美丽不遗憾

  8月19日,一些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的各大洲奥运选手一同出席了雀巢公司旗下PowerBar组织的一个party,其中就有刚刚北京奥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跑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以及铜牌获得者另一名肯尼亚选手马蒂隆,还有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之中获得铜牌的中国女运动员周春秀,此外来自美国游泳队、田径队的一些运动员都出席了这个party。在活动过程之中,新浪体育采访了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周春秀,这位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河南姑娘在场下表现出与田径场上完全不同的一副恬静,周春秀也向我们讲述了一些赛场外不为人知的“别样秘密”。

  新浪体育:奥运会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可能你也接受了很多采访,今天我们来谈论一些轻松的话题,就像今天参加这个party一样,换一个心情。说一说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周春秀: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拉长音)睡觉。因为现在想好好睡一觉真的成为一个奢望。说来也怪,前一段一直忙于训练、备战,虽然每天睡觉的时间很晚,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睡,但只要躺下就能够睡着。但现在不用训练了,却忽然睡不着了,我想可能是突然之间原来的节奏停下来了,可能不适应了,就反而睡不着了,呵呵。

  新浪体育:除了睡觉,有没有打算好好玩一下,逛一下呢?

  周春秀:这可真说对了,我连奥运村里面都没有好好转过,都不知道里面的风景具体是什么样呢。我现在希望能在北京多呆几天,好好走一走、看一看,别看我前一段一直在北京备战,但是只有周日放半天假,但是那时候训练已经累的不行了,半天假就想好好休息,哪里也没有去过。所以现在我想去逛逛街,然后再回南京。

  新浪体育:看你今天特意梳了一个比赛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发型,非常漂亮,是不是从事了这样的职业,就远离了一个女孩子本来应该拥有的美丽,是不是感觉很遗憾呢?

  周春秀:平时看到人家女孩子都打扮的漂亮漂亮的,也有点失望,但我觉得不遗憾,以后再美吧,还来得及,哈哈。其实我觉得,人最美丽的不仅仅是外在的美丽,还有内在的美丽,这才是最美的。

  新浪体育:平时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周春秀:我们平时的业余生活真的很枯燥,每天要跑40多公里,根本没有时间享受生活,晚上休息的时候都在治疗。闲暇的时间我看看杂志、听听音乐,最喜欢看的杂志是《读者》和《意林》,我也喜欢一些流行歌曲,但是没有特别崇拜的偶像,只要是流行的东西都愿意去听。

  新浪体育:今天你的教练也陪你来出席这个party,平时只要你走到哪里,教练都会陪着你,你觉得是不是今天的成绩与教练分不开呢?

  周春秀: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梁导(梁松利)。我还记得当初我的伤特别严重,很多医生都说我再不能从事体育运动了,那时就感觉像天塌下来一样,我感觉自己特别脆弱,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都已经不打算练了。就在那时候,我认识到现在的教练梁导,当时很多人都劝梁导不要冒这个风险,但梁导相信我还能行,我非常感谢他。我能够有今天,最感谢的就是梁导。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梁导严格的一面就不用说了,其实他还有另外一面,他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他是一个非常幽默的教练,有时候训练到了最苦的时候,他会突然幽你一默,很解乏,然后我就有信心练下去了,呵呵。

  新浪体育:除了休息之外,接下来还有什么打算?

  周春秀:能够拿到奥运会的铜牌我很开心,这也是对过去4年的一个回报,我也尽力了,但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跑下去。10月份还有一个锦标赛,只要我没有退役,比赛不会停止,休息之后就要调整状态参加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下届奥运会还会参加吗?

  周春秀: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都是:当然还想参加了。因为马拉松的比赛年龄越大越有优势,像这次的冠军的38岁、亚军36岁,和她们相比我还很年轻,有足够的时间冲击这个目标,我希望能够越跑越久。(新浪体育 于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