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泉祝福刘翔:经挫折才能成真英雄 未来将更出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48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体育健儿的赛场,作为娱乐明星,羽泉组合也参与了奥运歌曲的录制,而且对中国健儿的表现保持着密切关注。在可口可乐畅饮中心,羽泉组合也传递了对刘翔的祝福。

  问:我们非常荣幸请到羽·泉来到现场,给我们分享一下你们两位参与奥运的心得,因为今年是奥运年,我知道两位参加了《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和拍摄,是不是第一次和这么多的歌手来唱同一首歌?

  羽·泉:之前我们也参加过一些合唱的歌曲和大型的公益活动,但是据我们回忆来讲,这次活动是我们参与过的最大一次公益活动。

  问:有没有特别的小故事跟我们分享?你们是在哪里拍摄的?

  羽·泉:我们是在北京传统的四合院里面,有一个做皮影戏的老师跟我们互动,那天我们特别幸运,阳光明媚,那么长时间的工作大家很难有时间坐在台阶上喝喝茶,聊聊天,最难得的是我们在四合院里,感觉自己就是四合院的主人。

  问:《中华力量I Believe》这首歌是不是第一次跟一位这么知名的教练合作?

  羽·泉:准确地说是的,那首歌也是一个契机,让我们有机会跟中国羽毛球队合作。李永波主教练比我想象得唱得好得很多,音色音准都达到了职业歌手的水准,他很谦虚,他录音的时候像他工作的时候一样敬业,对自己要求很高。

  问:会不会因为这样对羽毛球队关注更多一些?

  羽·泉:本来就很关注,这次就更特别关注了一下羽毛球,好多问提出来我们能不能包揽全金?这个问题提出来的时候,李指也表达了很客观、很谦虚的态度,最后我们获得了两金两银,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我们看到李指比我们录音的时候黑了,白头发好象也多了。

  问:中国羽毛球队也有你们的力量在里面。

  羽·泉:希望是吧。

  问:除了羽毛球比赛以外,还有没有关注其他的比赛?

  羽·泉:对,我们一直在关注,来回播着看。原来我们两个是非常纯正的足球迷,自己也踢球,平时也看球,当然很遗憾。奥运期间还有很多很优秀的比赛,比如男篮这种团结性的力量,包括昨天晚上男排输给意大利,是虽败犹荣。

  还有这次比赛我们有很多突破性的项目,可能让更多的国人在未来去关注,比如女子水球队,也一直在打拼,才建队三年就可以在奥运会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另外就是我们的女排了,虽然最后的成绩不是如人所愿,但是奥运会的精神就是打拼,至少到现在,女排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我相信女排历来都是靠打拼来树立自己的球风的,我也祝福女排。

  问:昨天刘翔的比赛看了吗

  羽·泉:看了,跟大家一样,在他出场的时候,就很担心他,果不其然,在那一刻,每个中国人都会有失落,除了惋惜之外我们还有希望,他是心理素质那么强的一个人,所以我想在每一个真正看重奥运精神的、真正喜欢刘翔的朋友,我想在短短的迷茫之后一定会调整好心态,继续支持刘翔,因为我从他的眼睛里能够看到一个25岁的青年对未来的自信,我相信这一次伤病真的很难让他跑下来,所以我觉得刘翔已经做到了中国人可以做到的,未来他能不能做得更好,我相信至少刘翔是有这样的可能的。

  对,因为经过挫折和很多的磨难以后,一个人才能变成真正的英雄,他一定可以过这一关。

  问:我觉得歌手和运动员应该有一样的地方,都是在万众瞩目下,你们有没有过这种相同的感觉?

  羽·泉:这就好比做新闻的朋友,你们在拍某一个节目的时候,突然没带子了,跟这是一样的感觉,每一个专业的人士在处理自己的专业时丢失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是很让自己遗憾的,作为歌手如果出现失声的状态,只能是把舞跳好了。有些困难是可以突破的,只要有自信。

  问:如果让你们二位送给刘翔一句话,你们现在最想说什么?

  海泉:让我说的话,我觉得经历过真正的挫折,你会变成真正的男人。

  羽凡:刘翔你已经把你英雄的形象留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面,那个“翔”字代表着飞翔,希望你将来还能继续飞翔。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