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职业生涯远非一帆风顺 自述曾经很接近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50   新浪体育

  8月19日,央视《荣誉殿堂》栏目请到的是获得女子马拉松铜牌的中国选手周春秀和她的教练梁松利。主持人崔永元和她谈起了她并不一帆风顺的运动生涯。

  一般夸一个运动员经常说他“天赋很高”,但是这样形容周春秀却并不恰当,从小的时候她的天赋就不是很好,说白了就不是一个做运动员的料。周春秀自己说,自己小时候个子很小,而且非常瘦,在进行中长跑训练的时候有时候还晕倒。最初练习800米和1500米时,周春秀的成绩并不突出,全国都很难进入前15名,但是她一直很努力,经常练到哭。

  2000年,雪上加霜的是,周春秀腰又伤了,这个伤病严重的程度,不要说继续训练,连正常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得到这个消息,周春秀感觉天都塌下来了,特别难过,和别人一提起以后不能再从事心爱的体育了,就忍不住要流眼泪。

  这时候梁松利正好来到河南选队员,听说周春秀从此将离开运动场,他觉得有些可惜,而且梁松利从周春秀的眼神中看出了一种不甘示弱,不愿意放弃的意思,她还憋着一股劲想继续练下去。

  梁松利自己也曾经经受过伤病,也坚持过,他坚信命运不能交在医生的手里,要自己创造。手术后周春秀恢复了,身体也养胖了。半年之后,周春秀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在厦门,拿到了冠军,从此之后,这对师徒开始不断创造辉煌。(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