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米栏现场掌声尽送大史 女子标枪张莉“藏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56   新京报

  田径

  本报讯 (记者郑淇)刘翔在受伤退出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当天,向公众表示,他祝福队友史冬鹏能够代表他一起跑进决赛。昨晚,史冬鹏在鸟巢朝着决赛的目标又迈进一步。他以13秒42的成绩,在复赛第1小组中排名第3,晋级今晚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

  史冬鹏处于第9道次上。第一声枪响后,捷克的斯沃博达抢跑,比赛重新开始,史冬鹏的起跑反应速度在0.148秒,排在同组8名选手中的第3位,但前5栏中史冬鹏始终没有调整好节奏和速度,直到第7栏,史冬鹏才以半个身位领先第8道上的牙买加选手菲利普斯。而后三个栏架,史冬鹏继续完成对领先者的超越,最后阶段冲刺后压肩,才抓住了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晋级资格。

  赛后史冬鹏走过混采区,多次拒绝媒体记者的采访,在进入运动员休息室门口,才停下脚步谈论刚刚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孙指导(孙海平)说争取保持第二名,成绩上差不多,就是名次上有点悬。他说今晚的比赛争取为半决赛调动一下节奏,争取下一轮表现好一点。”

  由于另一名中国运动员纪伟只跑出13秒80的成绩,止步复赛,中国队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只剩下史冬鹏一人,后者坦言刘翔退赛后,多少给他增加了一些压力。“当时就想着自己好好跑自己的,给中国男子跨栏带来点期望吧,并没有太多去考虑刘翔是不是在场上。他(刘翔)不能参赛,我挺难过的,希望他好起来,我也相信(他能好起来)。”

  史冬鹏透露赛前刘翔给他去过电话,“孙指导说了,他说刘翔给我打电话加油,希望我下一轮(半决赛)表现能再好一些,保佑能进前八名。”

  现场 翔缺席,掌声尽送大史

  本报讯 (记者郑淇)一天前,同样在运动员起跑线后的看台,观众们鼓足了劲喊:“刘翔,加油。”昨晚,同样分贝的呼声,送给了史冬鹏。

  刚从通道出来踏上鸟巢的跑道,就有眼尖的观众发现了史冬鹏,“大史,加油啊”很快变成全场观众共同的呐喊声。史冬鹏朝着观众席挥手表示谢意后,专注于赛前准备。现场观众配合比赛气氛,从史冬鹏踏上起跑器,一直到撞线,现场都尽可能保持安静。

  安静的另一个原因是,几名选手在撞线一刻的身位太接近了,而本小组只取前三名晋级,现场电子系统一直没有给出运动员的最终成绩,几秒种后才跳出了处于第三名的“史冬鹏”,观众们悬着的心放下了,又是掌声如潮。

  男子110米栏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紧接着史冬鹏后出场,尽管这位古巴小将顶着“冠军大热”的头衔和13秒19的成绩,但是现场观众对他的热情远远不及史冬鹏。

  对于鸟巢观众们的反应,史冬鹏表示很刺激:“一出场就感觉很激动,灯光还有那么多人,那么多掌声,我都不太适应,真的很感激观众能给予我这么大支持。”

  男子200米“飞人”表演时刻

  男子200米半决赛博尔特轻松晋级

  本报讯 (记者郑淇)刚刚通过弯道,博尔特就赶上雅典男子200米冠军肖恩·克劳福德的脚步,这位牙买加飞人随后开始放慢步伐,并一边瞄着左边一道上克劳福德的速度,他显示出在男子100米项目中打破世界纪录的轻松态度,放下双臂,走路一般迈着大步子。尽管这样,他还是拿到了小组第一晋级,成绩是20秒09。

  “为什么要那么认真呢,这不过就是一场半决赛,任何时候比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博尔特赛后说道。赛前一个半小时,博尔特就来到运动员休息室等候上场,然而对于其他运动员来说他们相当于听了一场演唱会,博尔特在赛前几乎没有把耳塞摘下来过,他听歌也大声唱歌,是他钟爱的说唱音乐,博尔特还旁若无人地在休息室跳了一段街舞,他的“太空步”值得一赞。

  由于在几天前的男子100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现场许多观众对博尔特并不陌生,这让牙买加飞人感觉更兴奋,只要看到现场摄像机对准自己,他就开始捶胸、拉弓,做出各种活跃现场气氛的动作。

  博尔特将自己最后放慢脚步的原因归结于,“这就是我的作风,只要我愿意,那时候我也可以来段舞蹈,我从来没有把比赛当作特别严肃的事情。”

  对手

  罗伯斯:就当刘翔在场

  本报讯 (记者郑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完赛,给人以轻松晋级的感觉,再加上又失去了刘翔这样强大的对手,罗伯斯在昨晚的复赛后承认,“我在夺冠道路上轻松了不少,但我会当刘翔还在场上来认真备战。”

  罗伯斯对于刘翔退赛感觉遗憾,“要知道场上有这样一位竞争对手,不是一件坏事,至少我会告诉自己比赛快一点再快一点才能拿到金牌,所以即使现在刘翔退出了,我还会当作他在场上,就站在我的身边。”

  罗伯斯将在今晚半 决赛第一小组中亮相,由于史冬鹏被分在了半决赛的第二小组,两人未能有直接对话。

  女子5000米“飞”进决赛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昨晚,“鸟巢”进行了女子5000米的首轮角逐,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德法尔均轻松过关,中国派出两名参赛选手张莹莹和薛飞,薛飞跑出15分13秒25,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而张莹莹则遗憾被淘汰。

  女子5000米的争夺是在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之间进行。不过由德法尔、迪巴巴领军的埃塞俄比亚队显然实力更强,卫冕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以14分56秒32排名参赛选手第一,大阪世锦赛银牌得主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14分57秒27紧随其后,俄罗斯的绍布霍娃跑出14分57秒77,排在第三位。此外,刚刚夺得万米冠军的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肯尼亚选手基贝特、土耳其选手阿贝莱格塞等名将均顺利获得决赛权。中国选手薛飞,以15分13秒25的成绩涉险晋级决赛。

  女子5000米决赛将于8月22日晚上20点40分进行。

  女子标枪张莉“藏锋”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昨日的女子标枪及格赛中,中国选手张莉投出了61米77的成绩,晋级决赛,另两名中国选手昌春风和宋丹无缘决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梅内德兹成绩未能达标,凭借名次幸运晋级。

  参加今天女子标枪比赛的选手被分为2组,根据规则,达到及格标准61米50或者成绩前12名的选手将晋级决赛。比赛中,张莉发挥出色,第二投61米77的成绩超过及格线61米50,直接晋级决赛。“我今天的目的就是成功晋级,并没有尽我的全力。”张莉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的成绩会更好。”

  捷克选手巴尔博拉·斯波塔科娃以67米69排名及格赛头名。雅典奥运会冠军梅内德兹爆出冷门,她是女子标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却仅投出了60米51的成绩,没能达标。不过她的成绩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11位,最终得以幸运晋级。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昌春凤和宋丹表现欠佳,无缘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