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记者给刘翔的一封信:强中之强也有失败的权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 杨伶)“我不认识您,我也从来没有见过您。如果没有电视转播,我都不会看到您的比赛。然而,今天,我感觉您就像是我亲戚朋友中一员。我分担您的痛苦,就像分担一位朋友的痛苦。每位运动员都有失败的权利”。

  这是18日刘翔在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后,瑞士《晨报》记者埃玛纽埃尔·法沃尔19日在其专栏《每日一邮件》中写给刘翔的话。

  这位正在北京采访奥运会的瑞士记者在致刘翔的邮件中说:“过去两周,我们在北京处处看到的都是您:电视上、报纸上、广告牌上。人们处处谈论的也都是您:地铁里、出租车上、比赛场内……然后呢,数百万中国人等待了数月的这一天来到了,您没有跨过一个栏架就被淘汰了!”

  这位非常熟悉刘翔成绩的记者说:“对于像您这样一位运动员,一位强中之强,一位奥运会冠军卫冕者,一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说,在自己国家经历的这个时刻无疑是您经历过的最痛苦的一个时刻”。

  这位记者最后写到:“如果我是一位科学家,我希望自己能发明一种时光隧道送给您。因为每一位运动员都有权利失败,但最好不是在今天这样的形势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