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理解有人盼我带伤跑 赞助商施压退赛是扯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力报道

  拨通刘翔的手机已是19日晚,电话那头是镇定的声音……

  体坛:先问候一下,没什么问题吧?现在感觉还好吗?

  刘翔:挺好的,除了脚。

  体坛:昨晚睡得还好吧?

  刘翔:说实话?睡得不好。换你也睡不好的吧?毕竟这是奥运会,我不是没有七情六欲的神仙。

  体坛:你离开赛场后就消失了,今天看到一个央视对你的采访。这段时间都做了些什么?

  刘翔:离开赛场后就把脚给包扎了,很痛。今天一天都在治疗,上午,下午,还有晚上,用了三种不同的疗法。晚上给史冬鹏打了电话,给他打打气。大史今天跑得挺好的,至少比昨天好多了。

  体坛:医生的检查结果如何?有什么治疗打算?

  刘翔:目前最先要做的还是消肿吧,大概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接下来再看怎么办,会有专门的讨论,有专门的方案。

  体坛:这次能根治吗?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刘翔:(笑)我可不是专家,这你可得问专家去。

  体坛:不好意思,还是要说到退赛,其实我也不想再提这个问题……

  刘翔:说吧,这是事实,大家都看到了。

  体坛:你退赛之后,大多数人都理解和支持你,但我也看到一些说法,说你应该带伤完成比赛,你怎么看呢?

  刘翔:首先谢谢那些理解我的人。其次,我觉得一些人希望我带伤完成比赛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真的!我很理解。

  其实,我又何尝不想做个带伤拼完全程的英雄呢?但那一刻,我实在是顶不住了……如果真的要一瘸一拐地比完赛,拿不到名次不说,我想我今后可能就不能再跑步了……所以,对于所有希望我带伤跑完的人,我还是要说声抱歉……我尝试过,但我做不到……

  体坛:那时是什么感觉?

  刘翔:我觉得周围的声音我都听不到了,感觉像是在梦里,但梦碎了。脑子有点空白,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了……这是第一轮比赛啊!我四年的梦,四年的努力,在第一轮比赛中就中止了……

  体坛:对不起……

  刘翔:没事,事情已过去了。

  体坛:不知道这两天你是否想过,你的这次退赛,对你的影响会有多大?包括你的广告赞助,包括你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抱歉,我问得比较直接。

  刘翔:没想过,真的没想过,这些我原本就不怎么关心,现在也是。如果真要问我想到的是什么,我想的是这几天买票的观众。四年来,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得到了你们大家所有的人的厚爱,我已经得到很多很多了,但我却没有能好好在家门口表现一下。我真的练得非常苦,这滋味可能只有我知道,我也做好一切准备来参加比赛,但最后……还是让大家失望了,我真的很抱歉。

  体坛:其实你不用道歉的,你已经尽力了。

  刘翔:不是。不管怎么样,那些买票进场的观众,还是来看我比赛的。而且我知道电视机前还有那么多以前一直支持我和鼓励我的人,希望看到我好好表现的。我还是想说声对不起。

  体坛:好了,不说道歉了。最近外界有传闻,说是赞助商的压力迫使你退赛的,有这事吗?

  刘翔:有这种事?呵呵!我觉得一些人的想象力实在也太丰富了吧?我不知道什么赞助商的合同,能和一块奥运会金牌比。我觉得有点脑子的人稍微想一想都可以想明白的吧?

  体坛:说说未来吧!接下来你什么打算?

  刘翔:先把伤养好!既然都这样了,这次索性彻底养养好。毕竟今后路还长。

  体坛:那想过以后的比赛吗?比如世锦赛?乃至奥运会?

  刘翔:想过,因为我从没想过退役,我当然还是要想这些比赛。我知道我的实力仍在,这点我自己最清楚。而且我觉得我年龄也不能算大。

  体坛: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看来,你是不会放弃的?

  刘翔:当然!怎么会认为我会放弃呢?毫无理由!我25岁,不算老吧?我这人脾气比较倔,人家越是觉得我可能放弃,我越不会,我会证明给他们看的!我自己觉得我现在还是处在巅峰状态的,所以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是要乐观。要给自己打气!

  当然,现在最主要的,是把伤养好,脚后跟的伤。然后就可以慢慢恢复了!

  体坛:那么,2012年伦敦奥运会呢?

  刘翔:呵呵,我记得以前我就说过我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吧?这次更是憋了一口气了!我曾经努力了四年,但可惜结果很遗憾。那么我就再努力四年!对,就是这样,我不会放弃的!我们2012伦敦奥运会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