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刘翔退赛商业价值并未受损 他依然前途无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52   新浪体育

  被寄予厚望在北京奥运上蝉联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刘翔宣布因伤退出男子110米栏比赛。很多人认为,启用刘翔代言广告并希望以此拓展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也将受到影响。其中经营运动用品市场业务的赫利奥斯公司中国分公司负责人雷纳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刘翔的广告价值已迅速下降。”

  但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称,刘翔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举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是广受国民喜爱的英雄。他不仅受聘为可口可乐、耐克等美国大公司代言,而且中国国内的电脑公司和电话公司也请他担任广告代言人。雷纳认为“刘翔是所代言企业的战略核心。他的退赛将降低企业形象。”

  但也有很多公司否认因此受到冲击。耐克公司在刘翔宣布放弃比赛后的第二天19日的报纸中依然刊登了他的整版广告。公司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他是中国之星,前途无量”,计划继续像以前一样播放他所拍摄的电视广告。

  可口可乐公司去年发售了特别版罐装饮料,其标签“中国梦之队”中就有刘翔的身影。该公司宣传部人士表示“刘翔依然是我公司的主要代言人,这一策略并未改变。”

  据美国经济杂志《福布斯杂志》统计,刘翔去年的收入为1.63亿元人民币。“中国体育富豪榜”上刘翔居第二位,仅次于活跃于美国NBA职业篮赛中的姚明。(安德利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