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谈及刘翔退赛难忍落泪:要为他力争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昨晚8时45分,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复赛在北京国家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复赛第一小组中跑出了13秒42的成绩,最终以小组第三名、复赛总成绩第八名的身份,顺利晋级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以13秒80的成绩获得第四小组第六名,无缘半决赛。半决赛将在今晚进行,目前分组已经出炉,史冬鹏被分到了第二组的第8道,罗伯斯、杜库雷都被分到了第一组。而决赛将于8月21日晚在鸟巢上演。

  13秒42杀入半决赛

  男子110米栏两位夺金热门人物刘翔和特拉梅尔的因伤退赛,在18日引起轰动,而两人的出局也给了其他选手更多晋级机会,这其中就包括了两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纪伟。

  史冬鹏在18日的预赛中跑出了13秒53的成绩,顺利晋级复赛。在复赛中,史冬鹏被分在了第一小组第九道,同组最强的对手无疑是大阪田径世锦赛铜牌获得者美国选手大卫·佩恩,佩恩的预赛成绩为13秒42。

  第一声枪响,捷克选手斯沃博达抢跑犯规,八位选手同时退回起点。第二声枪响,比赛得以顺利进行,史冬鹏以0.148秒的起跑反应第三个冲出起点,并在攻完前三个栏后紧随美国选手大卫·佩恩之后,后者在三个栏后迅速为自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一路领先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24。

  最后一个栏,捷克选手彼得·斯沃博达从身后飞速逼近史冬鹏,并且在冲过终点的瞬间超越史冬鹏,以13秒4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史冬鹏以0.01秒之差屈居小组第三名,大卫·佩恩、彼得·斯沃博达和史冬鹏三人均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复赛被分在了第四小组,参赛道次为第6道,同组的最强对手分别是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金牌获得者法国选手杜库雷和美国军团在该项目上冲击金牌的头号热门人选奥利弗。

  比赛中,纪伟显现出了参加大赛经验不足的缺憾,在起跑阶段便落后于其他选手,最后他以13秒80的成绩获得第四小组第六名,无缘晋级半决赛。第四小组的王者之争在法国人杜库雷和美国选手奥利弗之间展开,结果奥利弗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最后以13秒16的成绩领先杜库雷两个身位夺得头名,杜库雷以13秒3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携手晋级半决赛。

  夺冠头号热门古巴小将罗伯斯在第二小组中跑出了13秒19的成绩,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半决赛。最终,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3秒16的成绩夺得复赛第一名,古巴小将罗伯斯以以13秒19的成绩获得复赛第二名,美国选手佩恩以13秒24的成绩获得复赛三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42的成绩获得复赛第八名。

  为鸟巢热烈掌声紧张

  “刘翔不能参加比赛,我似乎失去了精神支柱,但我必须去面对比赛,因为我期待胜利,我要为中国争气,我要进入决赛!”史冬鹏赛后说。在自己的成长中,虽然一直无法战胜刘翔,但总在追逐中的史冬鹏也在不断寻求突破。“赛前孙指导告诉我,刘翔打电话给他了,托他告诉我:一定要加油!听到这些我真的很高兴!”

  “史冬鹏,加油!”没有刘翔的鸟巢加油声给了史冬鹏,转播镜头屡屡瞄准史冬鹏,让他感到紧张,“是的,很紧张,观众的掌声很热烈。”

  “我争取下一轮跑出比这个还要好的成绩,进入八强,来争这口气。”史冬鹏对自己的复赛成绩并不太满意。谈到刘翔的退赛,史冬鹏忍不住落泪:“没有刘翔压力较大,没想到会这样,原来想争取跟刘翔一起跑决赛的,但是……”

  史冬鹏还透露,在预赛中,刘翔在赛前还给予他了很大鼓励,“昨天跑之前他就告诉我他脚不太好,所以他准备活动做得不是很多。然后他来看我起跑,并且来帮我喊预备跑。”

  决赛时,刘翔会去赛场亲自为史冬鹏加油吗?对于这一点,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予以否认。“刘翔非常想去现场给史冬鹏加油,但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恐怕不允许这样。”冯树勇说。队里的车只能停在奥运村门口,从门口到鸟巢还有一定距离,“刘翔右脚踝的伤使得他现在走路都很困难,从门口到赛场这段距离,让人背着他进去不合适、让他一瘸一拐走进去也不太合适,不利于他的恢复,所以他去现场给史冬鹏加油的可能性不太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