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莉轻松晋级为决赛留力 标枪女孩曾经练习垒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昨天上午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标枪及格赛中,青岛姑娘张莉以61米77的成绩到达标准,顺利晋级。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昌春风和宋丹分别投出58米42和54米32,位列第18和42位,遭到淘汰。

  本轮比赛共有54名选手参加,除了2名选手因故缺席以外,其他选手被分为2组,根据规则,达到及格标准61米50或者成绩前12名的选手将晋级决赛。

  中国选手张莉被分到了第一组,她第一投,投出58米30的成绩,之后的第二投便投出61米77的成绩,达到标准顺利结束了比赛。“今天我还是有所保留,因为想着进决赛就可以了。”张莉相信自己会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今年5月,鸟巢体育场,中国田径公开赛,张莉投掷出62米09的成绩,夺得标枪冠军,并拿到奥运入场券。

  21岁的张莉小学时在四方区体校练垒球,上初中后到市体校开始训练标枪项目。从市里的小奖状到世界比赛的大奖牌,中间的每一步,张莉的每一份努力父母都铭刻在心。而这期间,张莉曾一度想要放弃运动员生涯。2005年张莉在比赛中伤到了肩膀,但一直不和家里说。2006年国家集训队调整,当时伤病没好的张莉面临淘汰,父亲张树庆知道后,第二天就和妻子买了车票去看孩子,“不行咱们就不干了,现在退了去上学还来得及。”可张莉不想放弃,坚持很快收到了回报,能够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让张莉全家倍感欣慰。

  而同组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昌春风第一投投出了58米42,之后两投均告失败,最后以58米42的成绩排名第18位,遭到淘汰。

  最后一名中国选手宋丹被分到第二组,她前两投的成绩分别是,53米11和54米32,最后一投失败,最终以54米32的成绩排名第42位,也遭淘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