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出现失误挣扎晋级 一说到刘翔立即泪流满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24   辽沈晚报

  “没有刘翔在身边,我感到压力很大!”昨晚,进入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史冬鹏哽咽着说:“本来说好要跟刘翔一起进决赛的……下面的比赛我要争口气!”

  出现失误挣扎晋级

  昨晚,在“鸟巢”进行了男子110米栏的第二轮预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轻松跑出13秒19,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一小组比赛中,以13秒42的成绩列本组第三,也获得晋级机会。另一名中国选手纪伟只跑出了13秒80的成绩而被淘汰,

  在刘翔退赛之后,中国男子110米栏只剩下了史冬鹏和纪伟两名队员。而昨晚到“鸟巢”观战的观众,把掌声和欢呼声都献给了史冬鹏和纪伟。

  史冬鹏是中国110米栏的“第二人”,他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五名。以史冬鹏实力,再加上刘翔和特拉梅尔退赛,史冬鹏非常有望奥运会的前八名。

  昨晚,史冬鹏被分在第一组第九道。与史冬鹏同组有大阪世锦赛第三名、美国选手大卫·佩恩。佩恩在小组赛第四组比赛中跑出13秒42,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第二轮比赛。

  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的分组形势比较不利,他第二轮分在第四组的第6道。站在他左边的是近来势头正猛的美国选手奥兰多,右边的则是这次的夺冠热门、古巴选手罗伯斯,结果纪伟因为实力不足而出局。

  在第一小组发令枪响之后,史冬鹏的启动还是不错的,但是显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在第四个栏的时候出现了失误,起跳腿将栏刮倒,这严重影响了他的速度,随后的节奏几乎被打乱。不过,凭借顽强的意志,史冬鹏一直没有放弃,努力追赶前面的选手,最终获得了小组第三名。

  一说到刘翔就落泪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史冬鹏坦言跑的有点紧,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在技术上出现了一点问题,“今天成绩也不理想,应该跑得更好一点,因为这场比赛是为了半决赛做准备,想通过比赛来调整状态和节奏。”

  在史冬鹏出场和比赛结束之后,全场的观众都为他鼓掌欢呼,这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全场的掌声都给我,我确实有点不太适应,以前都有刘翔在身边,现在他没法比赛了,我感到压力非常大。”

  说到刘翔,史冬鹏的眼泪立即流了下来,“因为之前我们都说好了的,一起进入决赛,可是他的脚伤了……”说到这,史冬鹏已经哽咽,“昨天在赛场的时候,听教练说他的脚伤不太好,但是在我参赛之前,刘翔还给我喊预备和加油……”此时的史冬鹏已经无法再说下去了。

  稍作调整之后,史冬鹏稳定了一下情绪,他透露昨日还跟刘翔通了电话,“他现在脚伤很严重,我也希望他早日康复,早点回来。孙海平教练也说,他需要好好调养。现在的比赛,就剩下我孤军奋战了。”

  对于半决赛,史冬鹏依然充满期望,“我只希望好好调整,争取进入决赛,拿到更好的成绩,刘翔不能比赛了,我还要努力,争一口气!”综合

  纪伟无缘下一轮比赛。

  没有刘翔,史冬鹏的压力很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