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实在是坚持不下来 观众不会因此而退票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00   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涂坚毅)“我相信自己还是很有实力。你们会看到跑得更快的刘翔。”昨天,刘翔通过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的博客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在表示道歉和谢意之后,刘翔在最后保证,战胜伤病之后,他将会成为“一个更快的刘翔”。在这之后,刘翔又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下了几句话:“相信我,我会回来的”。

  刘翔的退赛成了前天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新闻。在回到奥运村之后,刘翔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刘翔在信中承认,他承受了巨大的伤痛,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他不会选择退出比赛。前天晚些时候,悲伤的刘翔还是出来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讲述了自己在作出退赛决定前的情况:“……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脚不行了……我也不想这样,实在是受不了。如果挺下来的话,说不定我的跟腱……真的挺不下来了!我也想挺下来,所以说,那个时候真的是无法形容……”

  不过,刘翔还是表示,他不会轻易放弃,一定会再次振作起来。“我知道我有实力在,我只要脚好了,因为我现在觉得各方面都很好,就是这个脚不行。也不说什么了吧,我觉得我总有一天还会好起来的,”刘翔并没有气馁,“我觉得我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要加快把伤治好。把跟腱一定要弄好。明年还是有机会的。以后还是会有机会的,毕竟我现在还是处在巅峰状态。”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透露,刘翔在退赛后,也曾开玩笑地表示:观众不会(因为我退赛)而退票吧?孙海平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刘翔仍然能够想到这些,显然并没有被伤病击倒,相信他很快就能重新站起来。

  在刘翔自己的博客中,他透露了自己的伤势:“现在脚肿已经消了很多,但还是很疼,走路都不方便,师傅和大夫让我不要太多走路……”刘翔在最后写道:“请大家继续相信我,继续支持我,我会回来的,治好伤我会很快回到赛场,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

  21日将是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刘翔也表示,他将出现在场内,因为他相信队友史冬鹏能够进入决赛,而他一定要到现场为史冬鹏加油。

  刘翔退赛的消息尽管让所有中国人感到震惊和悲伤,但大家仍然对刘翔表示了足够的理解,并且相信他能够重新回到跑道上。在昨天各大门户网站的实时调查中,绝大多数的参与调查者都表示相信刘翔一定能够回到110米栏的跑道上。就像刘翔自己所说,人们也相信,他们将看到“一个更快的刘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