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练跨栏世界小姐感同身受 让刘翔走完百米不现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蒋韡薇)顶着2007年世界小姐大赛冠军和三亚形象小姐头衔的张梓琳,今天凌晨1时多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支持刘翔的文章。在休息几个小时之后,她淡妆出现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向媒体介绍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三亚的创新与发展。不过,话题很快回到奥运会和刘翔。

  曾经练习跨栏多年的张梓琳,对刘翔的伤病感同身受。

  针对有人说“他走也应该走下来”以及资深媒体人董路的“如果是我,宁愿坚持走完110米,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慢慢地将10个栏一一推倒,直到走过终点”等说法,张梓琳认为,“这实际上是不现实的,跨栏比赛时运动员必须跨越10个栏架,如故意用手推或用脚踢倒栏架,则为犯规。”张梓琳还说,男子110米跨栏共有10个栏,栏高106.7厘米,是无法“走”过去的。

  在以前的训练中,张梓琳也曾经尝到过脚踝韧带损伤和大腿肌肉拉伤的滋味,那种钻心的疼痛和“力不从心”的感觉,令人抓狂。她说,体育其实很残酷,与普通观众不同的是,作为运动员,在失败那一瞬间的伤心和沮丧,将成为刻在心底多少年都难以抹去的痛苦回忆。“我为刘翔感到惋惜,他和教练肯定比我们更难过。对于观众来说,刘翔退赛可能只会是一个失望的瞬间,然而对于刘翔本人,这可能将会是一生挥之不去的阴影。这对他真的不公平,让我们用宽容来祝福他重新踏上赛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