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目标永远是奥运冠军 没拿到就不值得激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0:53   新浪体育

  刘翔退赛,中国田径的旗帜人物已不在,但是其他选手也并没有因此而灰心丧气,今天的赛场上,女子链球小将张文秀就凭借不错的发挥拿到了一枚铜牌,74米32的成绩也创造了她本赛季的个人最佳。赛后张文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恭喜获得奥运会的奖牌,终于等到这一天,因为你从01开始参加世界大赛,到今天已经等了整整7年。

  张文秀:等2008年奥运会实在不容易,我准备这么多年,就为了这场比赛。所以说今天这个成绩只能说是正常发挥。

  问:我看你非常激动,全场观众给你那么多欢呼,但你最后一投以后表情特别平静,好像还没有在大阪的时候激动?

  张文秀:我的目标当然是奥运会冠军,虽然今天没有拿到,但这永远是我的目标(所以没有这么激动)。

  问:我知道在赛前有几个实力非常强劲的俄罗斯选手因为禁药不能来到北京,这次获得奖牌对你明年参加德国世锦赛有什么自信心的帮助吗?

  张文秀: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我对我自己的比赛,因为我不能掌控别人,只能掌控自己,我只要发挥出水平,不管是第几,尽我最大的努力,我觉得就是成功的。

  问:你是中国田径这次奥运会场地赛的第一枚奖牌,在今天比赛前有没有压力?

  张文秀:当然有压力,毕竟主场作战,各方面压力都有,但是我想把这压力变成动力,自己更放松点来应对这场比赛。(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