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亲自当张文秀伯乐 父母的生日女儿从未忘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8月20日电(王明超 宋太盛)8月20日晚,在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年轻的中国“田径希望之星”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项目中,为中国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张文秀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父亲张昕是一名驾驶员,母亲文丽现已退休。今晚她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同亲朋好友一起观看了她的后半场比赛。对于女儿获得这块奖牌,母亲文丽特别激动,她对记者说:“我非常感谢我的女儿,因为她为我争了光,为我们国家争了光。“

  张文秀的“伯乐”应该是他的父亲。作为父母的独生女、掌上明珠,本应该围绕在父母身边享受着长辈给予孩童的疼爱,但父亲张昕发现8岁的女儿比同龄人体质超出很多,女儿又特别喜欢运动,就将她送入体校。

  张昕很心痛女儿,他告诉记者说:“我女儿10岁时就开始练铅球,13岁时入八一队,14岁开始练链球。记得在上届雅典奥运会前夕,张文秀在山东集训时摔倒,右胳臂划伤,为了不让伤口感染,她将毛巾绑在伤口处,致使右胳臂现在留下很大一块伤疤。”

  谈到女儿,张昕现在是充满欣慰。他说:“每年我和她母亲的生日张文秀都不会忘记,要不打电话问候,要不就买些礼物送给我们。不论在哪里比赛,在允许的情况下,她基本上每天都要同我们通电话,就是唠唠家常,从不提比赛的事。”

  张文秀2000年入选八一田径队从事专业训练,2001年入选国家队,师从亚洲冠军叶奎,自2001年5月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上以66米30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后,多次打破亚洲纪录,2007年世锦赛上夺得女子链球铜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