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链”出一块铜牌 坦承主场作战有些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昨晚,从“鸟巢”里爆发出阵阵欢呼声,中国选手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投出74米32的成绩,为中国田径队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第二枚铜牌。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凭借76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古巴选手莫雷诺获得亚军,冠亚军双双打破奥运会纪录。

  张文秀被认为是继刘翔和周春秀后最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奖牌的选手,个人最好成绩达到74米86。去年她3次投出了74米以上的成绩,还获得了大阪世锦赛的铜牌。

  决赛中,多位选手出现砸网,其中包括悉尼奥运会冠军、波兰选手斯科利莫夫斯卡和大阪世锦赛冠军、德国选手海德勒。三投后,张文秀凭借第2投的74米32,排在第2位,仅比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短了8厘米。

  进入第四投,张文秀似乎有些不够自信,后三投的成绩仅为73米50、70米75和73米53。而米安科娃却越战越勇,第5次试投取得76米34,这一成绩也打破了75米02的奥运会纪录。就在人们以为张文秀将获得一枚银牌时,古巴选手莫雷诺最后两投分别取得74米70和75米20的成绩,超越张文秀获得亚军。

  张文秀

  “冠军是我永远的目标”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张文秀在“鸟巢”勇夺一枚链球铜牌,赛后她表示,虽然没能拿到奥运会冠军,但她的目标永远是冠军。

  张文秀表示自己准备了很多年,“只为北京奥运会这一场比赛,今天取得铜牌的成绩还算正常发挥。”谈到自己的目标,张文秀直言,当然是奥运会冠军。“虽然我没有拿到冠军,但这永远是我的目标,”张文秀说。

  赛前,几位俄罗斯选手因为禁药无缘北京奥运会,张文秀表示,每一场比赛的对手只有自己。“我不能掌控别人的发挥,只能控制我自己,不管我获得第几名,只要尽了最大的努力就是成功。”张文秀坦承主场作战有些压力,但她还是“把压力变成了动力,很放松地参加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