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夺铜牌有遗憾 称奥运冠军是永远追逐的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32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8月20日专电 (特派记者 梁建刚)在“鸟巢”进行的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今天又决出3枚金牌,同时产生3项新的纪录。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以76.34米获得女子链球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19秒30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并再破世界纪录;同样来自牙买加的梅兰·沃克以52秒64勇夺女子400米栏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备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也在今晚进行。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二小组出场,与美国名将戴维·奥利弗同组,结果仅以13秒42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原本将成为刘翔主要对手的奥利弗与古巴小将罗伯斯,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明晚的决赛。罗伯斯跑出13秒12的好成绩,列当天所有选手的第一位,初露冠军相。

  女子链球比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张文秀未能夺金,最终凭借第二投74.32米的成绩获得铜牌。但这已经是我国田径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也是我国在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奖牌。赛后,张文秀有些遗憾地说:“今天只能说发挥正常。我的目标是奥运会冠军,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激动的感觉。虽然没有夺金,但这永远是我追逐的目标。”

  张文秀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链球第七名,经历了4年的磨砺后,终于在家门口圆梦。她说:“这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与大赛经验的丰富,实力与技术都有提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