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夺铜不满足:总有一天我会拿到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总有一天,我会拿到奥运金牌”

  虽然得了链球铜牌,但张文秀并不满意

  早报北京电 2004年雅典奥运会,18岁的张文秀在链球项目中掷出了72.03米,获得了第七名。当时张文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还年轻,我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四年之后,张文秀回来了,用一枚铜牌为自己正名。

  张文秀少年得志,1999年,13岁的大连姑娘张文秀就进入八一队从事链球专业训练,15岁进入国家队,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今年张文秀的竞技状态一直不错,她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中的成绩为73.36米,排在参赛选手的第二位。在昨天的决赛中,张文秀发挥出色,虽然第一投并不是十分理想,但是凭借第二投74.32米的成绩,张文秀获得一枚铜牌,而白俄罗斯选手阿克萨娜·米安科娃凭借第五投76.34米的成绩获得金牌。

  赛后张文秀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从2001年一直等到2008年,我练了这么多年链球就是为了今天。”在获得铜牌后,张文秀把目标放在金牌上,她说:“我的目标是奥运会冠军,所以今天并没有什么特别激动的感觉。我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拥有一枚奥运会金牌。”(21206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曹凌曦 向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