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精彩一“秀”摘链球铜牌 出身体育世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54   辽沈晚报

  预摆、旋转、加速、投掷……张文秀用一枚铜牌为中国田径写下了新的历史。

  昨晚的田径赛场上,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成为大家的意外之喜,预赛中排名第二的她表现得相当稳定,凭借第二投的74米32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白俄罗斯名将米安科娃以76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古巴人莫雷诺屈居第二,张文秀的铜牌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奖牌。

  张文秀出生在一个地道的体育世家,外公是普兰店著名的篮球中锋,老一些的普兰店人没有人不知道她外公名字的。母亲文丽自幼跟随父亲打篮球,在普兰店也是著名的女篮运动员。张文秀的小舅是八一队的铅球教练。爸爸张昕也是篮球高手。张文秀从八岁开始学打篮球,10岁的时候改练铅球,两年之后,又改练链球。

  张文秀近几年的成绩进步非常快,15岁的她就打破亚洲纪录,成绩从亚洲领先的66米到世界领先的74米,只用了六年时间,所以也被认为是这个项目极具天才的选手。

  孙永言:田径首牌可喜可贺

  “鸟巢”田径赛场,我省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夺得了一块铜牌。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昨晚对张文秀的表现非常肯定:“她拿到了辽军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田径奖牌,可喜可贺。”

  昨日下午,孙永言首先赶到了奥林匹克中心曲棍球场,现场目击了中国女曲战胜德国队的全过程。女曲队员中有7人来自辽宁,为中国女曲建功的都是来自辽宁的姑娘。

  “女曲打入决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至少已经拿到了银牌。决赛中,女曲将向金牌发起冲击。”不过,在谈到决赛中的对手荷兰队,孙永言认为:“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荷兰队在世界大赛中成绩始终非常稳定,女曲姑娘要想获得这块宝贵的金牌,我觉得有一定难度。”

  从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转场”到“鸟巢”,张文秀的链球比赛刚刚开始。出征奥运会之前,省体育局在本届奥运会上对田径项目的目标就是力争拿到奖牌。比赛结束后,孙永言表示:“对张文秀这块铜牌,我个人还是非常满意的,预赛的时候,我就在现场,当时张文秀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

  由于在女子链球这个项目上强手如云,孙永言表示:“张文秀的目标绝不只是铜牌,在小组赛中,她的对手也是保留了实力。张文秀还年轻,完全有能力向下一届奥运会再次发起冲击。”

  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