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史冬鹏淘汰但110米栏没有失去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27   足球-劲体育

  8月20日,男子110米栏第三枪。

  史冬鹏拼尽了全力,甚至最后冲刺都摔倒了,也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很可惜,也很遗憾!

  总的感觉他这几枪比赛都有点紧张,三枪都一样,前面跑得很差,后面拼命赶,虽然赶得不错,但就像汽车刚启动一样,要提速,油门却一直加不上去,越慢就越着急,后面虽然赶回来点,但还不是完全放松状态的跑。最后冲刺摔倒,说明他很拼,同时也说明比较紧张导致动作变形。

  刘翔的退赛多少对他还是有点影响的,让他觉得压力比较大。从2003年巴黎世锦赛,他们俩就一直在一起参加各种大赛,而且成绩不错,巴黎第七,大阪第五,有刘翔的时候,他们能互相鼓励,而且有刘翔在前面顶着,大史的心态会比较放松,没那么大压力。现在刘翔不在,他自己又是大阪的第五名,所以有想法,想着一定要争口气,结果导致心理和身体都比较紧。今天从奥运村到热身场的路上,我就一直在和他聊天,动员他,帮他减轻压力,到热身的后半段他放松了很多,但上场后还是不太好。

  中国110米栏的比赛全部结束了,这是不堪回首的几个比赛日,在北京没有能为自己的祖国争光,内心很难受。不过相信我,我会让他们以崭新的面貌再回来的,中国110米栏没有失去希望。

  纵观前三枪的比赛,除了罗伯斯比较突出外,其他人的水平都不高,比上届水平要低。我估计决赛时只有罗伯斯能跑进13以内,其他人比较难。上届的前八,只有两个人进入这次的决赛,说明这个项目正处在新老交替中,除了罗伯斯,其他新人还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层次,这也是我们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