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半决赛第八却遭淘汰 最关键是没放松下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北京报道 尽管拼尽全力,甚至以一个摔倒的姿势完成最后的冲刺,13秒42,和第二枪一模一样的成绩,史冬鹏也已经无法完成在鸟巢证明中国110米栏在世界的地位的重任了,史冬鹏以他的出局宣告中国110米栏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已经结束了。

  一个冠军,一个第五,一个12秒95,一个13秒19———去年世锦赛上还无限风光的中国男子110米栏,仅仅时隔一年,就遭受如此重创。也许是翔殇“伤”及了史冬鹏,他的第三枪跑得很沉重,从起跑到第五个栏,似乎一直迈不动步子,虽然后五个栏奋力追赶,却只落得个小组第五,比第四名仅仅慢了0.02秒。所以在摔倒后,他甚至没有力量和勇气站起来,以失望的表情看着大屏幕。医护人员以为他受伤了,走近他询问,他才很不情愿地站起来退场。其实一个摔倒没有让他的身体受伤,真正受伤的是心。

  运气也实在差了点。虽然他所在的第二组水平不高,但八位选手的水平太接近了,几乎是同时撞线,而第一组在罗伯斯和杜库雷的带领下,前三名成绩不错,13秒12、13秒21、13秒22,但第四名的成绩仅仅是13秒43,比大史慢0.01,如果大史在这个组,就会以小组第四进入决赛。大史在两个小组最后的总成绩上排名第八,却无缘决赛:“你看,总成绩第八,唉!”看着大屏幕上的成绩表,大史满脸沮丧。

  不过大史并没有过多地怨天尤人,他说:“最关键最关键的还是自己跑得太差,成绩在那儿摆着呢,不和别人比,和自己的最好比,13秒42也太差了。8月8日我们内部测试的时候,还跑了13秒28呢!自己没发挥出来,能怪谁呢?”谈及原因,承认自己确实有点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一直兴奋不起来,其实这三枪都跑得不好,看上去起跑的反映时间慢,但这只是那一瞬间的时间,和真正过栏没有直接关系,还是自己没有调整好,要不前几个栏总是加不上劲,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刘翔的退赛是不是多少也对你产生影响了?”记者一问到这个问题,大史的眼里又有泪花若隐若现,摇了摇头说:“不说别的了,还是自己没跑好。”然后转身就要走。不过记者还是把他拉了回来,他说今天刘翔也和他通电话了:“他告诉我要放松、放松、再放松,我自己没有放松起来。孙指导赛前也对我说,只要跑进13秒40以内就肯定能进决赛,今天的事实也证明他是对的,是我自己没做好。”史冬鹏说结束了,回去看看刘翔,自己也休息休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