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为田径队再夺奖牌 赛后称铜牌将激励她前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北京报道 凭着第二投的奋力一掷,亚洲纪录保持者我国链球选手张文秀以74米32的成绩,为中国田径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二枚奖牌。这是她个人的第一块奥运奖牌,比上届雅典的第七名前进了一大步。所以比赛结束后,她非常高兴:“尽管是一枚铜牌,但是我个人的第一块奥运奖牌,很珍贵,希望能激励我继续前行。”

  女子链球是周三晚第一个结束的决赛项目。张文秀一上场就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第一投74米整,排名第二。事实上,张文秀在周二的预赛时就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第一投就掷出了73米17的好成绩,顺利通过及格线,从而也燃起了观众对她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信心。因为在刘翔因伤退赛之后,女子链球成了中国田径最具实力的项目,而且因为刘翔的退赛,中国田径也需要一块及时的奖牌来振奋士气,这个重担无疑交给了张文秀。但张文秀自己并没有感受到来自这方面的压力。她说:“我没想那么多,我觉得任何外界的因素都不会影响到我,每一投我想的都是如何把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出来。”张文秀说,“我今天一天都很正常,在奥运村的吃住都很香,所以一到赛场就很兴奋,第一投第二投手感极好。”她直言,这是在国内举办的田径赛上第一次有这么多的观众,感觉很特别,也很兴奋,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是她兴奋的原因之一。所以在比赛结束后,她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向全场观众表示致意,而全场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和祝贺送给她了。

  张文秀在第二投时投出74米32,这一成绩仅落后当时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8厘米,让大家一度看到冲击金牌的机会。然而张文秀在后面几投的发挥都不甚理想,特别是后面两投,她两次都是在转了一半的时候停下来,然后再重新转,赛后她解释说,因为觉得自己状态很好,很有希望再向前冲一冲,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导致在做动作的时候出现点问题,脚下打滑。所以她也很惋惜:“后面有4投的机会,却没能把握好,我总觉得只要把握好一次,奖牌就有可能换颜色。说没有压力,事实上在后几投的时候多少还是有点压力。”

  张文秀个人最好成绩是2007年8月3日在石家庄投出的74米86米,她今年的最好成绩为74米,所以74米32的铜牌成绩,已经创造了其个人本赛季最佳,完全发挥了本身所具备的最高水平。不过张文秀并不满足。她说:“我当然希望自己越来越好,不过我年轻,还有机会。上届奥运会我才第七,这次第三,进步不小了,我会好好努力,争取下一届再进一步,把牌的颜色换换,嘿嘿……”

  张文秀如果真想在下届奥运把奖牌颜色换点颜色,的确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行。因为她铜牌的成绩与前两名还存在着不少差距。获得金牌的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在周三的决赛中投出了76米34,这一成绩打破了75米02的奥运会纪录;而银牌得主古巴选手莫雷诺,也投出了75米20的佳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