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20公里竞走俄选手夺冠 刘虹创个人最佳获第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39   新浪体育
女子20公里竞走俄选手夺冠刘虹创个人最佳获第4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10点35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的赛事争夺,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王丽萍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挪威选手普拉策以1小时27分7秒的成绩获得第2,意大利选手里卡多以1小时27分12秒获得第三名,我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7分17秒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第四名,时娜以1小时28分58秒的成绩获得第13名。

    视频-女子20公里竞走 俄罗斯卡尼斯金娜破纪录夺金

    视频-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惜败第4 前12名破奥运纪录

  比赛开始后,去年世锦赛冠军卡尼斯金娜就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上来就领走在大部队的最前方,仅仅走到两公里,她就以8分26秒排在第一位,后面的大部队则在8分43秒处。今天北京下起了雨,道路湿滑,许多选手戴起了帽子,而卡尼斯金娜把头发系在脑后,毫无牵挂的走在队伍最前方,两边不多的观众为她加油助威。

  我国三名选手采取了走在第一追赶集团里的战术,刘虹和杨明霞长时间走在集团里面,尤其是刘虹,始终处在队伍的前八位置,杨明霞开始阶段不错,走到十公里左右的地方,一直能和刘虹并驾齐驱,但她今天似乎走的有些不顾规则,很快吃到两次腾空警告,在大概来到12公里的地方,裁判无情的出现在她的面前,对她出示了一张红牌,杨明霞遗憾的提前结束比赛。我国另一名选手时娜大概走到4公里的地方就开始落后第一追赶集团,但也保持在第二集团的前列。

  比赛很快走完了14公里,卡尼斯金娜以59分51秒的成绩率先到达,后面的第一追赶集团由7名选手组成,她们以1小时01秒左右的成绩到达,刘虹的成绩为1小时1分零7秒。时娜在第二集团中以1小时1分37秒到达。

  进入到最后5公里的争夺,卡尼斯金娜开始加快速度,继续拉开和后面选手的差距,走到16公里时她竟然领先了后面选手1分钟左右,在蒙蒙的雨气中,卡尼斯金娜让追赶的人只能看到她模糊的背影。而此时第一追赶集团也只剩下三名选手,成绩在1小时9分40秒左右,而刘虹以1小时9分51秒的成绩紧紧跟随。

  走到18公里的地方,卡尼斯金娜的优势无人匹敌,她也只收到一次膝盖弯曲的警告,第五位的刘虹固然落后,但她没有收到一次警告,最后冲刺的时刻到来了,刘虹加快速度,很快追上了已经吃到二犯的西班牙人巴斯科,在观众的鼓励声中,刘虹朝着前三的位置快速走去,差距在不断缩小,但排第三的意大利选手里卡多也不弱,一次犯规都未吃到的她,在最后时刻咬牙坚持。

  卡尼斯金娜走进万众欢腾的体育场,在看不见追赶对手的轻松环境下拿到了冠军,一分钟后大部队开始逐渐进入内场,挪威人普拉策第二个出现,当里卡多和刘虹先后进入场地时,全场一片加油助威声,但里卡多艰难的把第三位置保持到了最后,拿到铜牌的她感谢上苍眷顾,刘虹的第四名固然可惜,但也创造了她个人最佳成绩。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