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孙海平:史冬鹏很可惜 伤病防止将是最大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36   华奥星空

  随着史冬鹏在昨晚的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半决赛中遗憾出局,中国短跨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征程也宣告结束,比起雅典奥运会上两人参赛、一人夺金的战绩,这一次中国短跨项目没有能重现当年的辉煌。

  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以及刘翔的教练的孙海平,昨晚接受了华奥星空专访,就本届奥运会上中国110米栏项目的表现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并提出在今后的训练中仍要进一步加强对伤病的控制。

  中国选手受伤病影响很大 总体水平不会很高

  本次我们派出的三名队员参加奥运会,刘翔的情况相信大家都看见了,令人遗憾。另外两人中纪伟的实力还偏低,他能进入第二轮,也算可以了;最可惜的是史冬鹏,他可能是思想包袱比较重。

  去年大阪世锦赛,史冬鹏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以前他和刘翔一起参赛,一起准备,互相之间有个支持;现在刘翔没法比,他一个人要担起比赛的压力,对他的发挥肯定有影响。再加上他赛前的腰伤,也有一些影响。

  我觉得史冬鹏这次非常可惜,明明成绩比另外一组的第四要好,却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组里,他排在第五名,没能进去,史冬鹏这次运气确实不好。不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雅典奥运会上好像也是差0.02,没能进第二轮。

  这次奥运会110米栏比赛总体水平,我看也不是很高。虽然现在决赛还没有进行,但从半决赛的成绩来看,前八名的成绩都不高,估计到时候能跑进13秒的也就罗伯斯一个人了。

  另外还有一个特点,在前八名中,我们看到只有法国的杜库雷和牙买加的威格诺尔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其他六个人都是这几年新上来的,这也说明我们这个项目的新陈代谢还是蛮快的。

  下一步的挑战是如何面对伤病

  这次奥运会再次证明了一个事情,那就是伤病的防治是多么重要。在高水平的竞技项目上,提高运动水平的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伤病。

  我们是要向极限挑战的,在这期间就要面对两个跟伤病相关的问题:一是如何防止出现伤病,二是一旦出现了伤病,我们怎么应对——既不能放弃训练,又不能练过了,加重伤病。运动员在训练中一旦受伤,对他的水平和状态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从训练上来讲,我感觉我们的水平与世界顶尖水平并没有多大的差距,从刘翔的最好成绩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可以说限制我们取得好成绩,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如果不能处理好这个问题,我们就很难在训练比赛中取得进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