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拼来链球季军 坦言热情观众带来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2003年,17岁的张文秀在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一次体味世界大赛。那一次赛前,张文秀紧张得到处找洗手间。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文秀以第7名完赛后表示,自己已经瞄准2008年。昨天,22岁的张文秀以74米32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为中国田径再夺一块铜牌。“我的目标没有变,就是要拿到世界冠军。”张文秀赛后说。

  虽然年仅22岁,已经在世界大赛上征战了五年的张文秀已被称为“老将”。昨天“老将”表现异常沉稳。在预赛中以72.03米轻松晋级后,昨天张文秀第二投后,以74.32米占据第2名位置。转折发生在第5投。此前苦苦追赶着张文秀的古巴老将莫雷诺,凭借惊人一掷,以74.70米蹿升2位,暂列冠军。随后登场的张文秀显然感受到了压力。耳边听着鸟巢9万观众的振臂高呼,张文秀第一次发力后生生止住。沉静了一会,张文秀再度发力。可惜方向没有找准,链球擦网而出,仍然投出了70.75米的成绩。不过随后刚才的第1名,白俄罗斯的米安科娃再以76.34米巩固了自己的领跑位置。最终张文秀以第2投投出的74.32米的本赛季最佳成绩,夺取铜牌。

  “中间停了二次,但是和观众没关系,是我的鞋二次都打滑了。”张文秀赛后说:“不过观众是挺热情的,这是动力,也是压力呀。”对于自己的表现,张文秀表示满意。“这个成绩已经接近了我的最好成绩,我很满意,但名次我也控制不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18岁的张文秀初生牛犊不怕虎,拿下第7名。回顾四年,张文秀对自己走过的路很满意。“年龄长了,心态也好了。感觉自己稳了很多。实力也强了。”不过,张文秀对自己的要求并没有改变:“自从我选择链球以来,我就特别喜欢这个项目,现在我的目标还没有改变,那就是成为世界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