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奇无缘男子标枪决赛 十项全能齐海峰暂列第2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2点,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两项及格赛和男子十项全能的头三项赛事,我国选手发挥不佳,陈奇无缘男子标枪决赛,郑幸娟无缘女子跳高决赛,齐海锋在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暂列第23名。

  男子十项全能上午进行了三项比赛,在第一项100米跑中,我国选手齐海峰跑出了11秒15,获得第四小组第二,他得到了827分,在所有40名选手中他排在第22位,第二项跳远齐海锋跳过7米22,拿到了866分,该项排在第16位,总积分1693分,总排名也上升到第16名。但第三项铅球齐海锋发挥又不行了,最好成绩只有13米40,拿到692,总分为2385分,名次猛降到第23位。

  夺冠大热美国选手布莱恩-格雷目前以2862分暂时领先,他的百米成绩10秒44,跳远7米78,铅球16米27,在十项全能选手里绝对都是顶尖水平。

  男子标枪进行了及格赛,制定的及格线为82米50,由于天下大雨,参加A组的比赛选手显得小心翼翼,没有一名选手掷到及格线以上,其中美国名将基尔只掷到了73米68,最后竟被淘汰出局。但A组最后有六人晋级决赛,结果还算公平。夺冠两大热门、芬兰选手皮特卡马基和挪威选手索尔基德森在B组均晋级决赛,我国选手陈奇只掷出了73米50的成绩,无缘决赛。

  女子跳高及格赛规定及格标准为1米96,由于下雨,所有选手不敢怠慢,都老老实实从1米80开始起跳,我国选手郑幸娟第一跳未过1米80,略作调整后征服了这个不算难的高度,随后她漂亮的一次过1米85,横杆升到1米89,郑幸娟头两次未过,但最后一次终于跳过。可惜郑的出色表演也到此为止了,她没有跳过1米93。正好有12名选手过了1米93,其中包括有望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的克罗地亚选手弗拉西奇,比赛也就此结束。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