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夺女子链球铜牌 中国田径仅剩惟一夺金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在昨日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4.32米摘得铜牌,这一成绩不仅创下了她本赛季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田径在这一项目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每一次试投完毕,张文秀就坐在休息区闭目养神。她的压力太大了。在周春秀女子马拉松冲金未果,刘翔又突然因为伤病退出男子110米栏的争夺后,中国田径的夺金点越来越少,张文秀无疑是冲金的希望。

  张文秀昨晚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一直到第二轮,张文秀还以8厘米的差距屈居第二位,第二投74.32米也创造了她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其他许多的选手,此刻还在为链球频频撞在保护网上而苦恼,只有白俄罗斯选手阿克萨娜独占鳌头。

  几乎所有高水平选手都没有在前几次试投中表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在比赛进入奖牌决战的第五轮,她们才开始发力。巴西选手莫雷诺投出了74.70米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不但在排名上将张文秀挤到了第三名,而且还给紧接着出场的张文秀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张文秀投出的链球稍稍碰到了保护网,这也让她这一投刚刚超过70米。

  然而,没有人知道,真正的高潮其实还没有到来。一直领先的阿克萨娜在第五轮的试投中,居然投出了76.34米的成绩,以多出1.32米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记录,并将所有压力都留给了身后的两位选手。

  最后一次试投,赛场上只剩下了3位排名最高的选手。张文秀一直在试图缓解自己的紧张,她甚至在第一次做动作的时候突然停下,随后投出的链球没有超过自己第二投的成绩。

  一枚铜牌 张文秀未能创造夺金奇迹。

  赛后,这位来自大连的姑娘眼含热泪,她说:“说实话,等到2008年真的很不容易,我的目标是奥运冠军,这将是我永远的目标。”

  在这个夺金点也失去之后,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只有女子20公里竞走这惟一的希望了,但愿,奇迹能在今日诞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