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请给刘翔一点安静 中国观众还需要成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8月21日发表署名文章说,孙海平教练,请你不要哭。遗憾是有的,13亿人口的中国就出了这一个刘翔;懊恼也会有的,现代昌明的医学无法解除运动伤害的困扰,使优秀的赛者黯然离去;谅解也应该有的,13亿中国观众需要时间来慢慢地成熟。对于这些能够参赛的运动员们,请给他们一点安静,用理解来表达爱心吧!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人传统尊师,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之说。虽然有些夸张,但自古就流传着很多“师徒情深”的故事。孙海平教练的眼泪,让所有的人都倒翻了五味瓶:酸、甜、咸、苦、辣涌上心头。

  人们不会这么快忘记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拿下了那块含金量最高的奖牌,让中国在田径项目上有了一个重大的突破。当年刘翔创造奇迹、创造中国田径历史、为田径项目在中国点燃了激情。曾记得,孙教练扯着嗓门大声说:“刘翔决赛的状态一点也不出乎我的意外。他能发挥得这么出色、这么完美,是我当教练的骄傲。”还说:“刘翔的表现太完美了,这是他憋了好久的劲之后的一次总爆发。”

  而今,刘翔因伤痛的无奈退出比赛,孙教练应该也同样扯着嗓门大声地对大家说:“刘翔的状态我最了解,因为他跟腱的伤痛迫使他退出比赛,一点也不出乎我的意外,我为他惋惜。”其实,世界顶级的田径运动员,因为伤病而退出重大赛事,是很常见的事,就这届临场退出的运动员也有好些。当初段世杰副团长说:“刘翔创造了奇迹!”,如今要让奇迹再现,除非有神医治好他那“跟腱”的伤痛。

  为什么美国的特拉梅尔临阵退出可以,而中国的刘翔不可以?为什么澳大利亚的迪克斯可以,而中国的刘翔就不可以?为什么其它国家的运动员有的只是懊恼的表情;而中国运动员就一定要被哭着、喊着推向“悲情英雄”的尴尬之路?

  想想当年的李宁、想想因伤致残的桑兰、想想那些默默忍受伤痛的运动员们、想想那些从正常运动员转变为残疾运动员们……。他们付出的太多了,哪一个故事不让人感动?哪一位受伤运动员的身世不让人落泪?

  “开幕式的辉煌”人们接受了;“45块金牌”人们接受了;“全世界的好评”人们接受了。完美、成功、捷报频传,不停止地刺激着人们的神经,人们享受着由此而来的快感。是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在北京成功地举办了。

  孙海平教练,请你不要哭。遗憾是有的,13亿人口的中国就出了这一个刘翔;懊恼也会有的,现代昌明的医学无法解除运动伤害的困扰,使优秀的赛者黯然离去;谅解也应该有的,13亿中国观众需要时间来慢慢地成熟。对于这些能够参赛的运动员们,请给他们一点安静,用理解来表达爱心吧!(邱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