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落选亦应赢得掌声 获提名足显飞人国际影响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国际奥委会选出4名新委员,并自动将其晋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中国选手刘翔未能从29个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也错失了以运动员身份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大陆第一人的机会。

  中国“飞人”刘翔尽管这次未能在110米跨栏决赛中出场,还是在投票中获得了很多中国运动员的支持,得票数为1386票,位列第八。虽然没能成功当选,但是刘翔还是赢得众多运动员的支持与尊重。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以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栏王刘翔的辉煌战绩为他在世界体坛赢得了显赫声名。而他的提名人更是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乌克兰男子撑杆跳“沙皇”布勃卡,这无疑显示出刘翔在国际田径界的分量。

  历史上,我国体操选手李宁和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都曾经进入过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中国第一枚冬季奥运会金牌得主杨扬也曾两度成为候选人,但遗憾的是她最终没能当选。的确,这些项目在以西方人为主导的国际奥委会中并不受重视,因此都没有成功。刘翔出身于运动豪门田径,出色的运动成绩不仅仅代表着中国,更是整个亚洲的骄傲。因此,刘翔能够代表中国田径获得提名也是一种突破,竞选IOC不仅仅是刘翔的个人荣誉,也是中国田径、中国体育的荣誉。

  “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我有足够的激情投入到运动当中,希望自己能够学到更多东西。作为一名“老”运动员,一直以来我都在身体力行着运动精神,并将继续为此而努力。我希望能够和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分享我的知识、经验和我对体育的狂热。”这就是刘翔的竞选宣言,虽然没能最终当选IOC委员,但是刘翔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刘翔还年轻,25岁的他还有更多的路要走。相信今后刘翔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