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02秒史冬鹏遗憾出局 中国高栏最后希望无缘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方平、林本剑、苏荇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周方平、林本剑、苏荇报道:0.02秒之差,史冬鹏(见上图)止步半决赛,无缘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随着昨晚史冬鹏的出局,中国高栏军团无一晋级决赛,刘翔因伤在预赛退出,纪伟在复赛被淘汰。

  当刘翔因伤退出后,史冬鹏就成为了最受“鸟巢”青睐的中国运动员,刘翔也表示相信以大史的实力可以进入决赛,所有人,包括刘翔都希望在8月21日,在110米栏决赛那天为大史加油。面对大家的期待,史冬鹏说,“我要力争站在决赛跑道上,为中国人争光!”

  13秒53,13秒42,史冬鹏顺利晋级半决赛。他的成绩一枪比一枪好,但腰伤困扰了他再进一步。“大史在7月25日力量训练时把腰伤了,虽然恢复情况不错,但在赛前最关键这几天一直没敢上量,这样的话,他的后程加速会受到一些影响。”大史的主管教练芦全彬说道。

  有伤在身,大史还是决定拼了,为了他的奥运梦,为了他的好兄弟刘翔。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半决赛,史冬鹏分在第二组8道。当主持人介绍到他时,全场观众都在为他起身欢呼。史冬鹏也少见地走上跑道向大家挥手示意。

  三栏过后,大史仅排在第7位,五栏过后,大史开始发力,在最后冲过终点的一刻,大史与其他两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拼尽全力的史冬鹏失去重心摔在了跑道上,他顾不上疼痛,而是紧紧盯着成绩牌。13秒42,小组第五,0.02秒之差无缘决赛。

  史冬鹏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在家门口都没比好,很遗憾,后程加速没起来。以后虽还会参加其他比赛,但感觉不一样了!”

  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史冬鹏以13秒68的预赛成绩无缘复赛,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他曾获得第5名,当时他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19。

  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12的最好成绩晋级决赛,法国选手杜库雷和美国选手奥利佛、佩恩也都顺利晋级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