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少辉煌让刘翔逼近奥运之巅 飞人早赢得世界喝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尽管未能最终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竞选,但是刘翔的成就早已得到世界的认可,能够被提名已经证明了飞人刘翔的魅力。作为现役运动员获得提名,这更加说明了刘翔的国际影响力。刘翔还年轻,他的田坛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也意味着刘翔还有很多机会继续参与竞选。凭借刘翔的突出成就,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令无数人感到惋惜,飞人的伤势也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刘翔的出色战绩以及他所表现出来的那种超越自我的拼搏 精神得到了世界的承认,尽管刘翔因为伤势没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国际奥委会对他的肯定。从某种程度上说,刘翔参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比奥运冠军的意义还要深远。

  在长期被欧美统治的110米栏项目上,刘翔以一己之力为黄皮肤的东方人赢得了尊严,也赢得了荣誉。刘翔的胜利不是一个人的胜利,也不是一个国家的胜利,而是整个亚细亚的胜利。刘翔的突出表现已经让世界为之喝彩,而飞人也绝对配得上这份荣耀。

  刘翔这一路走来,付出了很多艰辛,他的每一次跨越,每一次突破,都在世界田坛掀起波澜。

  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10米栏冠军,这是刘翔在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的重要赛事,也是他的第一个国际大赛的冠军。随后的刘翔开始引起国 际田坛的关注。2002年,刘翔在瑞士洛桑国际田联一级大奖赛中以13秒12的成绩打破男子110米栏亚洲纪录,这一成绩排名时年世界第4;此后 刘翔轻松称雄亚锦赛和亚运会。2003年,刘翔获得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铜牌,结束了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中18年未夺牌的历史;7月萨格勒布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刘翔获得亚军;而刘翔勇夺巴黎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铜牌也宣告了飞人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从这一年开始,刘翔成为了国际田坛的重量级人物,也备受世界关注。

  2004年是刘翔最辉煌的一年,也是他创造历史,成为田坛巨星标志性的一年。大阪田径大奖赛,刘翔首次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同场竞技,就给了世界一个惊喜,他以13秒06的成绩刷新了室外110米栏亚洲纪录,同时击败约翰逊获得冠军。那一刻,刘翔让巨星黯然失色。雅典奥运会刘 翔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佳绩勇夺男子110米栏金牌,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刘翔书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 ,也让世界田径开始刻上黄皮肤的烙印。刘翔成为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也成为了世界级巨星。

  刘翔的脚步没有停止,他在不断地超越自己。2006年7月的洛桑田径大奖赛,刘翔再次爆发,又一次震惊了整个世界,他以12秒88打破了男子 110米栏的世界纪录。2007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刘翔再接再厉勇夺110米栏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这 个冠军注定一个纪录的诞生。中国飞人刘翔成为了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刘翔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国际田坛的骄傲。刘翔不仅属于中国,他还属于世界。刘翔的成就是110米栏现役运动员所无法比拟的,尽管古巴小将罗伯斯在2008年的表现异常抢眼,尽管他以12秒87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但是他还无法与刘翔相提并论,因为他还不是奥运冠军,至少这一刻他还不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跑道,因为刘翔的伤退顿时失色不少。而刘翔本人也因为无情的伤病痛失百年不遇的家门口卫冕的机会。竞选国际奥运会委员这一时刻将是刘翔职业生涯又一个闪光点,这份荣誉势必会激励刘翔再次腾飞,续写田坛辉煌。而对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竞争,年轻的刘翔机会多多,来日方长,我们期待着飞人成功当选的那一天早日来临!

  (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