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明年世锦赛将复出 大史腰伤影响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44   新民晚报

  今天一天很忙。中午,副市长赵雯一行来到了天坛饭店,请我、刘翔还有刘翔爸爸一起共进午餐,领导希望刘翔安心养伤,回上海后可能还会帮我们联系最好的专家,争取早日治好刘翔的脚伤。初步估计,我和刘翔会在奥运会闭幕后回上海。

  连日来,刘翔的脚伤,牵动了众人心。姚明发来短信,表示问候的同时,也发出一份邀请:姚明请刘翔去现场为中国男篮加油。

  最初,我们还真打算接受邀请,到现场去为姚明呐喊助威。但由于刘翔的脚伤还未好,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要上看台,颇为费劲,最终我们放弃了去现场的念头。其实,房间里的电视频道一直锁定在奥运节目上,我和刘翔很关注中国奥运军团的比赛情况。

  最关心的,当然还是110米栏的半决赛。刘翔在电视机前,很认真地看完了比赛。而我则去了现场,看史冬鹏比赛。最终他未能进入决赛,真为他感到可惜。大史在出发去赛场前,刘翔还特意关照他:一定一定要放松,要放开了跑,才能拼出成绩。

  到赛场后,我陪着大史完成了赛前热身,但看起来,史冬鹏还是有点紧张。此外,两周之前,在力量训练时,大史还曾不慎扭伤过腰,这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比赛成绩。

  中国跨栏选手在奥运会的旅程,已全部结束了。我想,我的专栏也该在这里跟读者暂且道个别。我只想说:刘翔的因伤退出,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在不久的未来,刘翔一定会重返赛场。我想,如果恢复情况一切正常的话,刘翔参加明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问题应该不大。

  人们的祝福,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动力。在这里,真心感谢关心、支持过我们的人。

  (孙海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