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0.02秒之差落泪告别奥运:不知怎的越跑越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50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北京报道

  离开鸟巢时,史冬鹏微弓着背,走到楼梯的拐弯处回头望了一下,便加快了离开的脚步。“虽然还有明年的世锦赛,但是,意义已经和奥运会不一样了。”说这句话时,大史努力向天上望去,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来。

  在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中,史冬鹏没能取得突破,以0.02秒之差屈居小组第5,无缘决赛。而古巴小将罗伯勒斯则延续着其2008年惊人的竞技状态,非常轻松地跑出了13秒12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

  110米栏的半决赛分两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4名直接晋级。史冬鹏被分在第二组第8道出发,与他同组的还有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等人。第二组的半决赛顺利一枪发出,但是史冬鹏还是犯了反应速度快、启动速度慢的老毛病,他0.141秒的反应速度能够排在小组并列第2名,但是从赛场表现来看,史冬鹏的前几个栏依然处于落后的位置。在跑到第三个栏架的时候,他已经落后领先的大卫·奥利弗一个身位左右,只能依靠途中跑的技术发力猛追。

  客观地说,通过近年来的刻苦训练,史冬鹏的途中跑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这样的进步没能帮助他取得最后的突破,他和身边的牙买加选手威尔诺尔、西班牙选手基尼奥内斯三人几乎同时通过终点。但是慢镜头显示,中国小伙子最终以一个额头的距离输给了两位对手,13秒42,他以0.02秒之差遗憾地最终无缘决赛。

  赛前不久史冬鹏的腰意外受伤,休息了一个星期左右,但他在与刘翔的队内测验中,跑出了13秒28的成绩。“反倒是到了奥运会之后成绩越来越差,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大史眼圈红红地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