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委员是沟通的纽带 闭幕式上将被隆重推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楚海洋) 国际奥委会(IOC)今天下午在奥运村公布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的选举结果,韩国跆拳道选手文大成、俄罗斯游泳选手波波夫、德国女子重剑选手博克尔和古巴女排选手鲁伊兹四人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中国“飞人”刘翔得票数为1386票,位列第八落选。

  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有19位委员,包括现役和退役运动员。国际奥委会从8月5日起在北京开始了其下设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选举,刘翔被中国奥委会推荐参选。共29名候选人参加了角逐,选择来自4个不同比赛项目的4位新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委员、选举委员会主席、美国人安尼塔·德弗朗茨说本次选举最近15天来在北京奥运村、中国香港和青岛举行。新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将在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隆重推出。

  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由其所在国奥委会推荐参选,必须在2008年8月24日之前年满18周岁或更大,需要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或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且职业生涯中从未没有被查出服用兴奋剂。

  德弗朗茨说:“四名新委员都将为运动员委员会的重要工作带来丰富的经验,这个委员会是现役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独一无二的有效纽带。”

  今年8月4日,纳米比亚短跑运动员弗兰克·弗雷德里克斯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任期两年。弗雷德里克斯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她的前任是乌克兰名将布勃卡。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将定期召开会议讨论运动员的权力和义务并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出建议,选举12人,任期8年,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提名7人以确保在项目、性别等方面的平衡。此外,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中还有一名来自国际残奥委会的代表和一名来自世界奥运会运动员协会的代表。(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