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夺铜祝福刘翔:有这样1个坚强的朋友很荣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52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发自鸟巢

  吃饭、睡觉、聊天,这就是张文秀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前,一个白天所做的事情。轻松,自是不言而喻。在20日晚进行的比赛上,这位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在第二投中,掷出了74.32米的成绩,并凭借这一成绩登上领奖台,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链球项目的首枚奥运奖牌。

  原本张文秀应该有更好的发挥,但在第四和第六投时,她脚底有些打滑,影响了她的发挥。“我就觉得脚底下滑,两次都滑到了,我没有办法全神贯注,只能停下来重新来过。”她赛后对记者说。尽管两次遇到打滑,还有一次球出手后还擦到了网上,但张文秀还是发挥得比较稳定。“我觉得我发挥得不错,没想太多,因为奥运会谁也不想有压力,我还是全力以赴。”唯一让这个女子链球亚洲纪录保持者不满意的是,最后的夺牌成绩还不如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这说明今天的技术发挥还不合格,也有一点紧张。”

  张文秀有些遗憾,但这枚奥运会铜牌对刚刚经历了刘翔退赛的中国田径来说,无疑是一次救赎。虽然金牌还没有到来,但在刘翔无法续写奇迹时,周春秀和张文秀的两枚奖牌已经让中国田径的心里有了底。而张文秀的一句“金牌永远是我的目标”也鼓舞了士气。

  比赛结束之后,张文秀也给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好朋友刘翔送上了她的祝福。在当天的比赛前,张文秀在热身场地上看到了大屏幕上播放出来的刘翔退赛的情况。“我当时就觉得特别难过,太为他遗憾了。大屏幕看到他后,特别难过,他辛辛苦苦了这么多年,太不容易了。而且之前他一直在积极地进行治疗,但我根本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刘翔退赛以后,作为好朋友的她特地去看望。“我回去以后看了他一下,他还是很遗憾,付出这么多以后,发生这样的事,换谁都会难过的。但他现在情绪已经好很多了,本身他这个人还是比较乐观的,肯定能够积极去面对发生的困难。”

  虽然刘翔最终遗憾地离开了本届奥运会的赛场,但张文秀说,她因此而更佩服刘翔了。“伤病这东西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办法的,刘翔能够带伤站到跑道上,而且是在赛前他都无法穿钉鞋的情况下。我觉得这样的他已经很棒了。他还用脚踢墙,以疼治疼,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因此,对于能拥有这样一个坚强的朋友,张文秀也觉得非常荣幸。“我想对他说的是,在这段时间里,开开心心地把伤养好,明年还有世锦赛,希望他早日康复,早点回到田径场上来和我们一起训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