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金牌永远是追逐的目标 感谢观众的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35   北京晚报

  中国田径场地赛的第一块奖牌,属于张文秀。可张文秀不是很激动,她不满足,她说:“金牌,才是永远是我追逐的目标。”

  最后一投之前,张文秀已经稳获奖牌。可在她的脸上看不出多少兴奋。最后一投,张文秀在场地上站了一会儿,才举起双手向观众致意,她感谢他们的支持,“这次是主场作战,观众很热情,感谢他们的支持。”观众回报了热烈的掌声,他们也感谢她,这个小姑娘让他们觉得这个夜晚变得愉快。

  可张文秀自己不满意。是压力太大?不是。是发挥不好?也不是,是受到了对手好成绩的影响?还不是,那是成绩和预期的目标有差距?这次,张文秀点头了,“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十分理想,稍微有一点可惜。但它可以鼓励我以后更努力的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说起心里的目标,张文秀毫不含糊,“这个成绩只能说发挥正常,我的目标是奥运会冠军。”她笑了一下,比赛结束后,她的脸上一直带着微笑,那种质朴的、能让别人感受到她的单纯的温暖的笑。

  从2001年入选国家队,张文秀逐渐成为中国女子链球的希望,她在当年就以66米30创造了新亚洲纪录。在雅典她还只是第七名,可2006年,张文秀又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去年,张文秀的身份变成了世界第三。张文秀还年轻,她还有无限可能。

  张文秀肯定会想到4年后,可她不想说,她说,现在只想放个大假,好好休息一下,“全力备战明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

  本报记者 陈赢 李远飞 J080 WJ1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