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虹教练:江西姑娘很能吃苦 最大优势心理素质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阮晓光) 刘虹从2002年到2006年一直在深圳体工队跟随孙荔安进行训练,直至去了国家队。在孙教练看来,刘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高,具有远大抱负的女运动员,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心理素质好,即使面对强大的对手也不会紧张,表现从容稳定。另外,刘虹也是一位特别能吃苦的女孩,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都是拼劲十足。

  孙教练告诉记者,刘虹是江西吉安人,以前在江西省队,后来进入深圳市体工队进行训练。2006年,刘虹又被选入国家队,并在刚进去第二周的测试赛中便获得第一名的成绩,以后成绩也一直稳定地名列前茅。孙教练说,刘虹现在可以称作是国内“女子竞走第一人”。

  然而,孙教练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便预测到了刘虹夺牌仍存在一定难度。孙教练说,在2006年世界杯,刘虹获得了第6名的成绩,而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刘虹仅仅获得19名的成绩。在奥运会上,刘虹的最大对手就是来自俄罗斯的卡尼斯金娜和来自西班牙的选手瓦克科斯,即使她平时最好的成绩,也与这两位运动员相差1分30秒左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