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若当选奥委会委员可能会有人不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力报道

  8月21日晚,“鸟巢”座无虚席,绝大部分人是来看刘翔的,可今晚,飞人失约了。

  罗勃勒斯,杜库里,奥利弗、佩恩……本来,刘翔也应站在起跑线上,用他习惯的方式与宿敌们决一死战。但他没来,甚至没有坐上看台。刘翔说,他是在房间里看的比赛直播,但是,当选手们听枪准备起跑时,他的心跳还是突然加快。当然,他的心情已经好了不少,但对于跑道、栏架甚至对手的眷念,依然清晰。

  罗伯勒斯戴着小眼镜站在第6跑道,作为中国飞人一生的对手,他得到了鸟巢最大的欢呼。小伙子很享受,他笑着,似乎一切尽在掌握,而比赛过程也证明了这种轻松的确无可厚非。刘翔说,他原本以为奥利弗能给古巴人制造一点麻烦,“但现在看来,罗勃勒斯状态正佳啊。”

  一个近乎完美的前半程,美国名将奥利弗和佩恩一开始就被远远甩开。在刘翔看来,罗伯勒斯一领先,后面的人就很难再追上去了。古巴小伙这几个月一直在跑道上领先群雄,越领先,他跑得越顺畅。12秒93,罗伯勒斯毫无悬念地拿走了这块金牌。“今天下过雨,跑道又湿又滑,他跑这个成绩很不容易。”

  大将风度,刘翔从来不缺,他首先恭喜了罗伯勒斯。刘翔说过,他看好古巴小伙,现在的他更坚定了这种看法,因为罗勃勒斯具备完美的身体和力量,世界纪录也已属于他了。不过,奥运纪录依然属于翔飞人,“给我面子吧?”刘翔笑了,并非自嘲的笑。如果不是伤病,他今天也该是决赛的一员,虽然他没有把握一定能战胜罗伯勒斯,但以刘翔的性格,他会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作为观众,刘翔看完了一场自己期待多年的比赛,他说,他的心中没有惆怅,却升起了一股斗志。“我也还年轻,我还可以继续和他较量!”据介绍,退赛后这几天,刘翔的脚一直在进行消炎,回到上海后则将接受系统治疗。他很想重新回到跑道上,他从来不缺乏自信,现在也一样。“世锦赛,甚至伦敦奥运会,我会回来的!”

  最后,这位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位曾经的奥运金牌得主,也向110米栏的新王者发出了挑战宣言:“罗勃斯,等着我!”

  就在110米栏决赛枪响前几个小时,21日14点,奥运村内公布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选举结果:韩国跆拳道运动员文大成、俄罗斯退役游泳名将波波夫、德国击剑运动员克劳迪娅·博克尔以及古巴女排小路易斯顺利当选。国际奥委会选举委员会主席德弗朗茨表示:“他们将带来丰富经验,也会成为现役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独一无二的有效纽带。”

  刘翔得到1386票,在29名候选人中名第八,未能成为中国首位运动员出身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我们不会感到非常遗憾。”第一时间,孙海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有一种说法是,倘若刘翔没有退赛,也许得票数将更高,对此,孙海平有自己的看法,“能选上当然最好,但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即使选上也不见得能让所有人接受。我想我们今后还是有机会的,只要刘翔继续创造更好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