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标枪中国选手张莉列第十 与冠军差距甚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艾勤北京报道 在21日进行的女子标枪决赛中,捷克选手斯波塔科娃以71米42的成绩夺得金牌,俄罗斯选手阿巴库莫娃和德国选手奥贝格福尔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而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张莉以56米14最终排名第10。

  19岁的张莉是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但她的状态不是很好,鸟巢的大雨对她的影响很大。她第三投是今晚决赛最好的一投,但56.14米仍距离其个人最好成绩62.09米差距不少,最终她没能进入最后的奖牌争夺战。她说:“下雨地滑,安全上不太好,自己也放不开,再就是赛前状态不是特别好。”对于决赛的成绩她不太满意,但对本次奥运会从及格赛到决赛的表现,她觉得还可以,能够打个85分。身高1.77米的张莉标枪最好成绩是62.09米,曾获2005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冠军,2007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2008年“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冠军并达奥运会A标。在21日的奥运会标枪比赛中,张莉第一投成绩是58.30米,不过她的第二投61.77米保证她直接晋级决赛。

  自己投了个56.14米,而金牌获得者却投了个71.42米,差距挺大的,张莉说,到奥运会来跟这么多高手一起比赛,向她们学习,这是自己的一个参赛收获。她喜欢德国选手内里乌斯、古巴选手梅内德兹的技术风格。不过,她喜欢的偶像,雅典奥运会冠军梅内德兹爆出冷门,她是女子标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却仅投出了60米51的成绩,没能达标,差点在预赛中就被淘汰,不过她的成绩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11位,最终得以幸运晋级,而在决赛中,梅内德兹也发挥一般,最后与奖牌无缘。但张莉觉得东方人有自己的特色,所以不会改变自己。“能力上还有很大提高空间,”她说,自己还年轻,以后还有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