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震华“跑丢”奖牌 现代五项排第四创最好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0   中国体育报

  在8月21日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角逐中,作为中国队“三朝元老”的钱震华,在前四个项目上发挥出色,尽管在弱项跑步中拼尽全力,但最终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奥运会该项目的第四名,超越自己在雅典获得第16名的成绩,实现中国现代五项在奥运会上的新突破。

  当天开场的第一项射击,钱震华状态不错,前两枪打出9环和10环,第三枪虽然只打出7环,可是他很快做出调整,第四枪打出9环,接下来的两枪都是命中靶心,然后又是三个10环。之后的11枪中,钱震华最差一枪也只是8环,其他的都是9环、10环和命中靶心,这让他以189环结束气手枪的比赛。他在这个项目结束后排名气手枪的第二位,为他带来1204分的总积分。男子10米气手枪是钱震华的强项,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他在这一单项上的成绩就排名首位,曾经打出过191环的好成绩。

  击剑并非钱震华的强项,前五场他发挥一般,仅有2胜3负的成绩,不过此后,钱震华的发挥越来越出色,他一点点提升战绩,最终他以26胜9负的成绩结束击剑比赛,这让他得到1024分的总分,在这个项目中与俄罗斯的安德烈·莫伊谢耶夫并列第一。前两个项目结束他以2228分的成绩排名首位。

  从第三项马术开始,他的表现虽然不如前两项出色,但也属于正常发挥。四项比赛过后,钱震华总成绩排在第二,换算成出发时间差只比第一名的俄罗斯选手莫伊谢耶夫晚13秒。

  被寄予厚望的钱震华在最后一项越野跑中发挥不佳,10分04秒40的成绩排在了倒数第三,获得了984分。这样,钱震华最终以5516分的总成绩获得第四名,离奖牌仅一步之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