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接力进决赛却未进前八 取消成绩胡凯抱憾落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18   重庆晚报
中国接力进决赛却未进前八 取消成绩胡凯抱憾落泪

中国接力进决赛却未进前八 取消成绩胡凯抱憾落泪

  “前八名的梦碎了!”尽管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的四名队员们进了8强,但是在决赛中却出现了重大失误,导致没有成绩,连“第八名”的梦都碎了。

  昨晚22点05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的8支队伍走上跑道,位于第二道的是首次晋级奥运八强的中国队。现场观众给予了东道主队最热烈的欢呼声。

  以预赛第八名成绩晋级决赛的中国队被排在最内侧的第二道,比赛中中国队一直落后,担任最后一棒的胡凯也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结束比赛后,胡凯蹲在距离终点20米左右的地方,一直抬头等待着本队的成绩。此时,现场因为牙买加队打破世界纪录而一片欢腾,胡凯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周围的欢乐气氛,甚至一度躺在了地上。此时,出任第三棒的陆斌也过来蹲在他旁边,两个人一起焦急地等待成绩。

  现场的大屏幕上逐渐打出排名前七位的成绩,却始终没有排名末尾的中国队成绩。中国队的四名成员全部汇集到终点,他们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不断向观众鞠躬致敬,感谢他们对自己的支持。就在他们绕场的同时,现场大屏幕终于有了中国队的成绩——DQ。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料,DQ代表“取消比赛资格”。现场观众一片愕然,完成比赛的中国队为什么会被取消成绩呢?后来才知道,原来中国队在交接棒时犯规了。

  结束了绕场一周,中国队四名成员来到终点,胡凯流下眼泪。本来,由于半决赛中美国队掉棒、英国犯规而得以跻身决赛的中国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但没有成绩无疑会让这一“利好”消息大打折扣。

  回放》

  赛前

  “奇迹”般地创历史闯进决赛后,四位小伙子满心欢喜,“哪怕在决赛中跑垫底,我们也要保住‘第八’这个成绩!毕竟在奥运会上能取得第八也是我们在这个项目的突破。”赛前,他们几个特意开会强调一定要稳住。

  赛中

  越不想发生的事情在大赛中往往就会发生。第一棒温勇毅起跑爆发力非常好,不输给强队;张培萌完美接棒过弯道;第三棒陆斌顺利接棒跑完第三棒,问题在此时发生了。由于第四棒的胡凯起步过早,跑出了接棒区,最终导致没有成绩。

  赛后

  四位小伙子都很沮丧,“平时练了很多次了,都没有问题,没想到今天比赛中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观众们的鼓励下,四位选手从悲伤中调整过来,手持两面国旗,绕场向现场的观众致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