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队的泪洒4X100米 首进决赛遭遇“没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男队的眼泪

  首进决赛没成绩

  本报北京专电 走上跑道的男子4X100米接力的八支队伍,按成绩排,小组成绩最差的在最内侧,这个最内侧的第二道就是中国男子接力队。

  面对首次出现在奥运接力决赛的中国队,整个鸟巢观众给予了比牙买加队还要热烈的欢呼声。

  担任中国队最后一棒的是“眼镜侠”胡凯,他成为最后一名冲过终点线的队员。本来这也是意料之中的,因为这些对手实在太过强大,能够出现在一场破世界纪录的比赛中,即使做陪衬也没什么不光荣的。

  但是跑到终点一直蹲着看大屏幕的胡凯始终没有看到本队的成绩,他甚至一度躺在了地上。现场的大屏幕上逐渐打出前7位成绩,却始终没有排名末尾的中国队成绩。

  虽然中国队的四名成员全部汇集到终点,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并向观众鞠躬致敬,但这时现场大屏幕出现了中国队的成绩——DQ。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料,DQ代表“取消比赛资格”。

  据大屏幕看,是中国队在第三四棒交接棒时胡凯跑出了接力区域,导致了这一结果。

  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决赛场上的中国短跑小伙子尽了力,却得到了这么个结果,胡凯流下了眼泪。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牙买加女队的眼泪

  惨中“掉棒”魔咒

  本报北京专电 昨晚的鸟巢几乎复制了前天美国女子接力队饮恨的相同一幕,在4x100米接力决赛中,夺冠大热门牙买加队竟然也如手上抹了油般,出现交接棒失误,硬生生把一块到手的金牌送给俄罗斯队。

  牙买加女子4x100米接力队的阵容由本届奥运会百米前3名的选手组成,还没比,这块金牌似乎已经被牙买加姑娘预订。她们的超强组合第1棒是刚刚获得100米冠军的弗雷泽,最后一棒是200米冠军布朗。

  但是接力项目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正当人们寄希望于这几位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出风头的女飞人一举把接力的世界纪录也一并破了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弗雷泽起跑最快,100米银牌得主辛普森在第二段直道中保持着领先地位。但是……第二三棒交接的时候竟然发生了和前天美国队一模一样的情形:辛普森和克伦·斯图尔特交接棒时出现了混乱,导致掉棒,第四棒选手坎贝尔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一个个赶超。

  牙买加队的三四棒选手缓缓地走向终点,目睹着本来比她们慢的俄罗斯姑娘拥抱庆祝。几乎已经够到了的金牌,却硬是套不上脖子,牙买加女飞人们有点乐极生悲。

  获得金牌的俄罗斯姑娘费德洛娃激动地说:“天哪!本来我们会为得到一块银牌而欢呼,没想到它却是一块金牌!”但她同时又不无揶揄地说,“牙买加人自己把它弄丢了,我们当然要把它拣起来。”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